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400吨假盐被查 你买的盐有可能是假的!

    盐对于大家来说应该都不陌生了,而且盐在我们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调味品,一般我们需要的话会到市场或者超市上购买,不同牌子的盐都是有很多的,但是近日5400吨假盐被查,而且这假盐卖的还比真的盐要好,所以你买的盐有可能是假的!

    假冒品牌盐销售
    假冒品牌盐销售

    无论是做菜还是要腌制什么,盐都是不可少的,所以消费者对于盐的需求是很大的,但是随着很多商品的造假,现在盐也有造假的了,就有在自贡5400吨假盐被查,销往四川湖北多省。

    自贡查获假盐

    据了解自贡是“千年盐都”,今年4月,久大盐业集团向警方反映,公司销售量不断减少,月销售额从1500余万元降至200余万元,企业面临生存危机。盐是生活必需品,销售量基本固定,没有人口大量流动的情况下,销售量的急剧减少就意味着市场上有假冒品牌的盐销售。

    自贡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由于未发现有价值的信息,侦查工作陷入僵局。4月2日,久大盐业提供了一条线索:绵阳工商部门扣押了一批假冒久大商标的盐。专案组立即赶到绵阳。这批假冒久大商标的盐共有1000多件,总重约20吨,初步估算总价值8万余元。

    这批盐来自叫某辉商贸公司。老板李某勇交待这批盐是从简某清处购买,而简某清则辩称这批盐都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案件关键人物简某清正式浮出水面。

    盐的真假辨别
    盐的真假辨别

    5月初,民警陈亮带着2名侦查员开始实施跟踪,循着货车在成都龙桥镇卸货的仓库以及转运车辆车牌号等线索逐一排查。很快,警方掌握了简某清用于转运仿冒盐的运输团队、多个存储仓库以及销售规律。一个多月后,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简某清竟是四川地区最大的假冒久大品牌盐批发商,每月发货量极大,下级商家有20余人,地域涉及湖北、贵州、山东、成都、乐山、绵阳、德阳、攀枝花等地。

    两个月的摸排,专案组掌握了该厂生产、运输、储存的基本情况,确定该制盐工厂为生产假冒盐的窝点。7月12日晚,由200余名警力组成的抓捕队伍从自贡出发,分赴成都、乐山等地实施收网。13日凌晨,各组民警陆续行动,将产、供、销各个环节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查获未销售的假冒产品3000余件,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扣押、冻结的现金1000余万元。

    这个集产、运、储、销为一体的假冒久大品牌盐的犯罪网络被彻底捣毁,这是自贡警方建国以来自贡警方破获的最大假冒盐业注册商标案。警方查明,主犯赵某勇长年从事假盐销售,曾两次因贩卖假盐被查处。从2017年4月开始,一年多时间里,他的盐厂共生产假冒“久大”商标的精纯盐5400吨,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看到这个5400吨假盐被查,而且比正牌卖得还要好,消费者最担心的就是买到假盐了,所以大家在买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辨别,从食盐的外包装来看,真盐的外包装比较厚,仔细触摸,有柔和的感觉,而假盐的外包装比较薄,真盐呈细沙状,颜色洁白,没有结块,不容易吸收水分。而假盐成颗粒状,含有杂质,容易吸收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