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感冒药停用停产 年底前全部召回并禁用要注意

    一般生病感冒,很多人都会说,“吃点感冒药就没事了”。然而,在服用感冒药时,并没有多少人是严格遵从说明书来服用的,而且感冒药的滥用问题也曾多次被曝,近日两感冒药停用停产的消息你听说了吗?年底前全部召回并禁用要注意了!

    两种感冒药不能再吃了
    两种感冒药不能再吃了

    根据11月30日报道,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通知,《关于停止生产销售使用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的公告(2018年第92号)》的正式下达,意味着上述这两感冒药停用停产了,自即日起执行,以后这两种感冒药既不能再买,也不能再吃了。

    不过这两感冒药停用停产的原因是什么呢?根据公告表明,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这两种感冒药,要在年底前全部召回并禁用要注意,之所以禁用,是因为国家药监局认为,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这两种感冒药存在“心脏毒性”的不良反应,如果继续使用这两感冒药,将会是害大于利。

    两感冒药停产并被禁用
    两感冒药停产并被禁用

    因此,特此公告通知这两感冒药停用停产,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被要求年底前全部召回并禁用要注意,看过的朋友快快告诉你的家人,当这两种感冒药被全部召回后,它们将由企业所在地的药监部门监督其进行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