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感冒药停用停产 停止生产销售的感冒药有哪些

    家庭常备的必需感冒药当中,有两感冒药停用停产了你知道吗?该通知乃由权威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自公告发布日起,这两种感冒药全国停用,快转告你身边的朋友和家人,来看看停止生产销售的感冒药有哪些?

    两种感冒药全国停用停产
    两种感冒药全国停用停产

    感冒药看似非常普通寻常,也算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感冒生病必备的药品。11月30日,国家药品监管局发布公告称,自公告日起全国停产、停用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由此可见,这两种药品就是已经停止生产销售的感冒药了。

    该公告发布后,引起广大市民的注意,赶快回家找找家里有没有这两种药品,以后千万别再吃了,购买感冒药的时候也要小心认清药品。目前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这两感冒药停用停产,谈及停止生产销售的原因,据说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认为其存在心脏毒性的不良反应。

    这些感冒药千万别再买了
    这些感冒药千万别再买了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两感冒药停用停产也因其使用风险大于获益,在特酚伪麻片的使用注意事项中可以看到,心脏病、高血压、甲状腺疾病、糖尿病、前列腺肥大、电解质异常、肺气肿患者、青光眼等患者都必须要谨遵医嘱服用,其中绝大部分包含心脏类疾病,因此,鉴于该药物存在心脏毒性不良反应,决定将两感冒药停用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