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感冒药停用停产 这两种药不能吃了赶紧告诉家人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冷空气也不知道哪一天就会突然来临了,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防备不了就会造成感冒了,但是一般感冒之后你会吃药吗?近日,消息指出有两种感冒药停用停产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吃感冒药的危害
    吃感冒药的危害

    所有市民都需要注意啦,感冒千万不要乱吃,特别是这两种感冒药,因为现在被紧急召回了。两种感冒药停用停产引发市民热议,纷纷表示担心服用后的后果,从这一刻要告诉家人了,千万不要吃用了!

    国家药监局发布“停止生产销售使用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公告”,这两款感冒药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被即日起停用、停产。其中,特酚伪麻片的生产企业为丽珠集团丽珠制药厂。丽珠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称,召回发布前已经停止生产销售特酚伪麻片。

    在国家药监局11月30日发布的公告中,称经国家药监局组织再评价,认为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存在心脏毒性不良反应,使用风险大于获益,决定自即日起停止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撤销相关药品批准证明文件。

    国家药监局表示,已上市销售的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召回应于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召回产品由企业所在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