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制学生食堂消费 校方回应称没有强制是为了大家好

    作为一名学生来说,其实在学校饭堂吃饭是一件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大家都知道学校饭堂是存在一定的收费标准的。但是近日,有消息指出学校强制学生食堂消费,令人震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学校食堂收费标准
    学校食堂收费标准

    我们都知道现在有不少学生在学校住的话,一日三餐都是在学校饭堂吃饭了。然而现在,四川绵阳一中强制学生食堂消费每周不得低于60元,此事一出引起了众多人的热议。不过,很快校方回应称没有强制是为了大家好,防止学生购买三无食品,我们来看看!

    近日,网传四川绵阳一中强制住校生“在食堂消费每周不得低于60元”,否则将被处分。据新京报12月1日报道,绵阳一中校长徐勇当日回应称,学校的做法是为了防止学校外面非法经营的三无产品,但没有强制规定,谈话也只是对学生批评教育。今日(2日)上午,绵阳市教育体育局也公布了调查结果,称学校管理人员语言失当,造成部分学生对学校管理初衷产生误解,已责成学校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

    据微博用户@绵阳大小事消息,有网友爆料,11月28日,绵阳一中对一批每周校园卡消费低于50元的学生进行集中开会,会议要求,即日起,除通校生外,所有学生每周饭卡上的消费不得低于60元,否则将会被记大过。此外,会议上还规定了学生须购买早餐、午餐、晚餐的次数。

    据澎湃新闻报道,一参会的学生称,学校相关领导表示,“早上吃4元左右,中午吃8元,晚饭吃5元,一周怎么着也有60元。”11月30日下午,绵阳一中办公室工作人员杨晓明在接受采访时否认学校存在“强制消费”。

    杨晓明称,“学校要求必须消费60元”是误会。“一天(消费)10元都不到,怎么生活、学习?学校不可能让学生必须消费多少,只是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他还表示,学校的确组织学生开会了解情况,“(学校)意思就是说不吃早饭对身体、学习有影响”,却被学生有些误读。

    当地下午,绵阳一中在学校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则公开声明。声明中写道:学校在宣讲过程中,未要求学生饭卡每周消费必须达到60元,只是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为学生算出成本账、质量账、安全账。

    非法经营摊点出售的食品为三无产品,无安全保证,且严重影响教学、生活秩序,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要求学生自觉抵制,严禁购买非法食品;召集住校生开会是告知学生学校食堂由学校经营管理,饭菜质量和卫生条件均有保障。

    1日下午,绵阳一中校长徐勇接受新京报采访时强调,学校的做法是为了防止学校外面非法经营的三无产品,但没有强制规定,谈话也只是对学生批评教育。今日(2日)上午,四川省绵阳市教育体育局通过官微回应针对此事的调查结果。调查结果称,在绵阳一中11月28日上午召开的“住校生纪律教育大会”上,学校管理人员在讲到食品卫生安全要求时存在语言失当的情况,造成部分学生对学校管理初衷产生误解。教育体育局已责成学校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消除误解。目前,学校正在按要求全力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