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度电多少钱 电费收费标准不了解你会吃亏的

    大家都知道,以前都是使用煤油灯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因为随着时代发达,现在转化到了电器时代,什么都是离不开电了,可想而知现在电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的。但是你知道一度电多少钱吗?

    一度电能用多久
    一度电能用多久

    一度电多少钱?其实,很多人都没有去了解过,毕竟现在我们代扣电费直接都是在网上以及银行卡,不用去到电网办公室就可以缴费了。但是,作为一名市民,你是很有必要去了解收费标准的。

    首先,电是有由国家电网部门统一管理实施收费。电费是由当地电力部门拟定,由物价部门核准后执行的。各地因线路投资、经济状况、以及用电规模等因素的不同,电价会在一定范围内有所波动。就是同一地区因各种原因也会有电价不统一的现象,这是正常的。

    电是物品,和其他商品一样因地域不同会有不同的价格。电费的收取方式也由原来的各村地区的相关人员上门收费,还可以预存电费在收费员那里,防止下次收费不在家中,导致停电。后来随着交通便利,人们都去相关部门去交电费,到现在的智能电表,交完电费,将电卡插入自己的电表就回来电。再也不需要家里一停电就赶去大老远交电费了。

    其次,电费的收费标准是按照季节来收费的,分收夏季电费和非夏季电费。一般夏季电费是同年的5月到10月。电费是每月每户家里用电量不超过0-200度,则电价不变,超至201-600度时,由原来的基础上增收0.05元,超至601度以上在原基础上增收0.3元。

    而非夏季则是当年的11月到次年的4月份,电费是每月每户家里用电量不超过0-200度,则电价不变,超至201-400度时,由原来的基础上增收0.05元,超至401度以上在原基础上增收0.3元。这一举措也有效的控制了电的使用量。最后,我国的一度电的收取价钱是不一样的,这主要是分为3种。第一类就是在城市里面居住的住户的用电,电价合理控制在0.56~0.6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