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学强制学生食堂消费 每周不得低于60元校方回应

    对于学生们来讲在学校饭堂吃饭是很正常不过的事情,每一所学校对于饭堂饮食收费都是不同的,但是近日有发生了中学强制学生食堂消费的事情,而且是每周不得低于60元,于是校方回应了。具体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学生食堂消费
    学生食堂消费

    每一所学校的饭堂都有自己的收费标准,对于学生们来讲,如果住校的话,那肯定是一日三餐都需要在饭堂消费的,但是强制学生每周食堂消费不低于60元,这件事是真的吗?有这种规定的原因是什么?

    强制学生食堂消费

    据了解近日,网传四川绵阳一中强制住校生“在食堂消费每周不得低于60元”,否则将被处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勇高度重视,立即请罗立副校长牵头,政教处、总务处具体负责,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积极应对,主动与媒体交流沟通及时处置。

    今日(2日)上午,绵阳市教育体育局也公布了调查结果,称学校管理人员语言失当,造成部分学生对学校管理初衷产生误解,已责成学校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当地下午,绵阳一中在学校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则公开声明。声明中写道:学校在宣讲过程中,未要求学生饭卡每周消费必须达到60元,只是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为学生算出成本账、质量账、安全账。

    非法经营摊点出售的食品为三无产品,无安全保证,且严重影响教学、生活秩序,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要求学生自觉抵制,严禁购买非法食品;召集住校生开会是告知学生学校食堂由学校经营管理,饭菜质量和卫生条件均有保障。目前,学校正在按要求全力整改。所以对于中学强制学生食堂消费的情况,校方回应是没有强制规定,只是防止校外三无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