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退押金一再延迟 共享单车押金问题如何解决?

    共享单车大家都很熟悉了,而且不同的品牌在市面上有很多,在共享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并不是什么品牌的共享单车在市面上都受欢迎的,所以也接二连三有些品牌倒闭,ofo小黄车是大家熟知的品牌之一了,但是近日关于ofo退押金一再延迟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ofo押金问题
    ofo押金问题

    近日因为ofo共享单车有用户反映退押金困难,还有的则是退押金时间被延长的问题,那么ofo退押金一再延迟,这对于用户来说是很苦恼的事情,还有用户使用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最担心的就是公司倒闭、资金链断裂,然后导致押金退不回来的情况,那么共享单车押金问题如何解决呢?

    ofo退押金如何退

    上周,ofo与ppmoney合作推出了“押金转理财基金”的方案引起网友热议,不到三个小时就直接被叫停了。有用户表示,在ofo申请退押金时出现提示,用户可以选择将押金升级为PPmoney理财平台的理财金。接受锁定30天,并享受新手理财16%的福利,到期后可以申请退出,获得本金和利息。

    对此,ofo方面称,ofo和PPmoney的合作,是一次对共享单车用户免押金骑行方式的全新尝试和探索。由于某些合作细节问题,经双方协商后,对该活动进行了暂时下线处理。

    这并非ofo首次与理财平台进行合作。有记者登录ofoApp发现,App的看看页面中,显示有ofo与360借条以及点点合作的广告显示。App中“钱包”页面中有“我要借钱”字样的图标,点击图标后有6家网贷平台,其中小黑鱼的注册资本仅有500万元。

    ofo押金退款难
    ofo押金退款难

    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尤其是网贷行业已处于风险多发期,ofo与网贷平台合作“会加剧信用危机”。ofo的押金退还时间持续延迟,由初期的“秒退”,变为0至3个工作日,后延长为0至10个工作日,此后再次延长至0至15个工作日。对此,ofo方面回应称,退押金一切正常。“由于近期更新办公地址,ofo部分服务器需要进行短时迁移,致使退押金周期被暂时性延长。”

    押金难退已成为共享单车平台倒闭的“前奏”。小鸣、酷奇等品牌在关停前都经历了押金难退,小蓝即使被滴滴“托管”,此前的押金也只能转打车券不能直接退。共享单车押金问题如何解决?有人认为首先要明确共享单车押金退还流程和工作日时间限制,设立专用账户用于押金退还;其次,共享单车平台、公共单车平台与个人征信系统接入,鼓励对于信用系数高的市民免收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