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冒充蟹”:曝光外地蟹“过水”变阳澄湖蟹

    央视新闻客户端11月30日消息,11月26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栏目对“‘过水蟹’横行阳澄湖”问题进行了曝光。节目播出后,苏州市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连夜对涉事的3家商户进行现场检查。

    阳澄湖蟹
    阳澄湖蟹

    经初步查实,“鑫东湖蟹业”从2018年6月起在天猫开设两家店铺,在京东开设一家店铺。以江苏兴化、高淳等地的蟹冒充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进行销售,总计经营额760余万元。同时,“鑫东湖蟹业”在网上发布虚假内容,涉嫌虚假宣传。

    另一家“品上品蟹业”从2018年9月起在拼多多、天猫开设店铺,同样以外地蟹冒充“阳澄湖”大闸蟹对外销售,总计经营额300余万元。

    根据调查结果,苏州市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已对“鑫东湖蟹业”“品上品蟹业”两家商户存在违法经营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目前,“鑫东湖蟹业”“品上品蟹业”所经营的网店已全部关闭。

    另外,经对节目曝光的阳澄湖镇消泾市场另一处“小唐蟹业”进行核查,现场执法人员未发现该经营户使用“阳澄湖大闸蟹”地理标志从事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