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境电商政策调整 明年起单次交易限值提至5000元

    电商行业在全球的发展正一步步在扩展,中国境内电商毫无疑问已风靡全国,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对平台经营者,影响都是深远的。跨境电商也成了一种国际商业活动,近期跨境电商政策调整,从明年起单次交易限值提至5000元。

    跨境电商政策将执行
    跨境电商政策将执行

    跨境电商指的是分属于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它们同样是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进行交易和支付结算的一场商业活动,只不过是从境内交易变成了跨境交易。今年国庆起,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电商出口企业正式开始执行免税新规。

    直至今年11月21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正式决定对跨境电商政策调整并扩大适用范围,这一政策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李克强总理在会议上表示,“我们的政策要给跨境电商企业一个稳定预期,继续扩大开放更大激发消费潜力,促进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

    跨境电子商务政策调整
    跨境电子商务政策调整

    根据介绍了解到,跨境电商政策调整范围包括跨境电商的零售进口商品单次和年度交易限值、“网购保税+线下自提”模式等等。其中,自明年起单次交易限值提至5000元,年度交易限值提高至26000元,而上述所提及的模式,不允许网购保税的进口商品在海关特殊的监管区域外进行开展。

    除了上述内容之外,跨境电商政策调整内容还包括消费者购买的商品,它将仅限个人自用,不允许进入国内的市场进行二次销售,因为这已经算是消费者个人使用的最终商品,所以不能再作为商品销售给其他人,这一跨境电商调整新政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