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酒怎么辨别真假 消费者购买要看好这几点!

    茅台酒应该不少人都很熟悉了,一般有一定年份的酒也有人喜欢收藏,茅台酒的价格一般是不便宜的,但是现在很多东西都能造假,所以消费者很容易买到假货,多以茅台酒怎么辨别真假是要知道的。

    买茅台酒要注意什么
    买茅台酒要注意什么

    以前的酒都是用粮食纯粹的酿造出来的,但是现在由于需求量的增大,有很多商家为了减少成本,就会出现一些不良商家用工业酒精勾兑,导致现在市场上酒的质量参差不齐。特别是茅台酒一直以来都是白酒行业中比较有名的,很多人都会不惜花很高的价格购买正宗的茅台酒,那么购买要怎么看真假呢?

    茅台酒真假

    首先第一点应该看泡沫消失的时间长短,在买完茅台酒之后,可以选择把它倒入一个杯中,观看其产生的泡沫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够消失。一般来说,越是纯度较高的酒,其泡沫消失得越慢。第二点要看的就是防伪码,一般来说,像在每一瓶茅台酒上面都会标示着一个防伪码,在以前的时候,智能手机还不普及,这个防伪码是由特殊的颜色组成,在阳光的照耀下会成五彩缤纷的颜色。

    茅台酒真假辨别
    茅台酒真假辨别

    另外值得消费者注意的是现在智能手机普及,已经可以扫描识别了,所以一定要留心它的生产厂家,只能是贵州茅台酒厂有限公司,如果有任何一个字对不上,那么这瓶茅台酒绝对是有问题的。酒的颜色、酒的气味、茅台酒的箱子这几点也要看好,真的茅台酒在对光观察下,色泽清透,没有多余的杂质物。

    贵州茅台是批量生产,每一批量都是用纯正的粮食酿造的,所以它在打开之后,闻起来会有一股粮食的清香味,不仅仅是只有酒精的味道。真的茅台酒箱子是特别定制的,边缘会有明显的折痕,但是假的不会有,假的就是普通的箱子。所以消费者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