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球碎石纽约拍卖 重达0.2克预估百万美元拍卖价

    在不懂内行的人看来,石头就是石头,可在收藏家的眼里,有些石头就是一块宝石,甚至有可能比宝石的价值还要高。近日有几颗月球碎石纽约拍卖,令人震惊的是,仅仅重达0.2克预估百万美元拍卖价,价格可见极其昂贵。

    月球碎石即将拍卖
    月球碎石即将拍卖

    据港媒报道称,月球碎石纽约拍卖会将于29日举行,它将现身于纽约苏富比的“太空探索”拍卖会现场。据报道介绍,美国航天员在上世纪登月任务期间,带回了842磅月球岩石和土壤,前苏联的无人飞船也曾带回10盎司月球土壤,不过在法律上,它们均属于政府财产,是不能公开拍卖的。

    不过此次月球碎石纽约拍卖就不同了,这批碎石一共仅有3颗,而且加起来的重量不过是0.2克,但据预估拍卖价的结果看来,重达0.2克预估百万美元拍卖价,这批月球碎石绝对相当珍贵,但为什么它们就可以公开进行拍卖呢?

    据悉,这批碎石是由前苏联政府,赠予已故太空计划总设计师科罗廖夫的遗孀的,所以属于少数可合法私人收藏的月球物品,月球碎石纽约拍卖会即将开始,此次拍卖会中还有首位女航天员的录音机,美国“登月第一人”带往月球的美国国旗、笔记和宇宙飞行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