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球碎石纽约拍卖 估价高达100万美元

    碎石可以卖出天价,你见过吗?其实,我们都知道碎石一般都是不值钱的,所以现在碎石随处可见,也是当做废物处理了。但是近日,月球碎石纽约拍卖,而且拍卖价格高达100万美元。

    天价碎石拍卖
    天价碎石拍卖

    月球碎石纽约拍卖,消息出来引发热议,很多人都不敢相信一颗月球的碎石可以卖出这么高的价格,也有网友玩笑的说道,想要去月球捡更多的碎石回来拍卖。月球碎石之所以这么高价,因为十分的珍贵。

    据报道,美国航天员在上世纪登月任务期间,带回842磅月球岩石和土壤,前苏联的无人飞船亦带回10盎司月球土壤,但在法律上,太空任务中收集的物品均属政府财产,无法公开拍卖。前年,一名女子委托苏富比拍卖“阿波罗”11号航天员执行任务时,用作收集月球石头的袋子,一度引来美国宇航局(NASA)提告。

    但此次拍卖的月球岩石则是由前苏联政府,赠予已故太空计划总设计师科罗廖夫的遗孀,故属少数可合法私人收藏的月球物品。岩石卖家是一名美国收藏家,她在1993年以约44万美元购得岩石。据悉,其他拍卖品还包括首位女航天员捷列什科娃的录音机、美国“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带往月球的美国国旗、笔记和宇宙飞行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