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呈现三大变化 二手房价格有所下降

    不知道大家没有关注近来的房价走势?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0月份70城房价数据,10月份的房价呈现三大变化,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下降了。据了解,现在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拐点已现,无疑对于大家来说是个好消息。

    10月份房价走势
    10月份房价走势

    在楼市里一直有这么一句话“金九银十”,意思是说9月和10月是楼市旺季。现在“金九银十”变成“惊九阴十”了!从2018年10月份70城房价数据获悉,三四线城市涨幅比较快,不过,10月房价呈现三大变化值得关注一下。

    70城房价数据
    70城房价数据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了2018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10月份房价三大变化值得关注: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环比下降;二线城市环比涨幅均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微扩,二手住宅涨幅回落。

    北上广深4座一线城市一直被视为楼市风向标,刘建伟分析认为,与上月相比,4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持平。具体来说,北京、上海、广州三座城市分别上涨0.2%、0.1%、0.2%,深圳则下降了0.5%。

    刘建伟还介绍,31座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0%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个和0.5个百分点。35座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1.1%,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三个城市房价上涨较快

    从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贵阳、石家庄和武汉等城市房价上涨过快,这些城市都属于省会城市。其中贵阳市场最近几个月都属于比较坚挺,而对于石家庄和武汉来说,其过去房价管控政策是比较严厉的,这也是一个风险点。从实际情况看,此类城市若是要管控房价,那么对于新盘的预售证管控依然需要强化。

    尤其是如何看待过去“滞留”下来的未网签的高端楼盘项目,变得很关键。而从房价环比下跌看,深圳、三亚、温州和厦门市场出现了降温,其中深圳市场近期关于司法拍卖房交易增加的风险也是值得关注的,这和房价下跌的因素也是有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