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呈现三大变化 三四线城市涨幅较快

    近期消息指出,我国房价部分地区明显出现下跌,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或许现在我们最关心的就是房价问题了。如今房价呈现三大变化,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但是二手住宅明显下降了。

    房价最新消息
    房价最新消息

    如今作为老百姓的我们,只想要买到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是由于房价过高,我们都停止了脚步。目前我国房价呈现三大变化了,数据指出三四线城市涨幅较快,房价涨幅已经不再是传统的热点城市了,现在到三四线城市了。

    一线城市房价
    一线城市房价

    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稳定。从具体城市看,不同城市涨跌互现,一二手商品住宅情况也略有差异。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10月份房价三大变化值得关注: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环比下降;二线城市环比涨幅均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微扩,二手住宅涨幅回落。北上广深4座一线城市一直被视为楼市风向标,刘建伟分析认为,与上月相比,4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持平。具体来说,北京、上海、广州三座城市分别上涨0.2%、0.1%、0.2%,深圳则下降了0.5%。

    刘建伟还介绍,31座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0%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个和0.5个百分点。35座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1.1%,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15座热点城市分别为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无锡、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10月份,15座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有2个,分别是厦门和深圳,分别下降0.1%和0.5%,上涨的有13个,最高涨幅为武汉上涨2.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的城市有3个,分别是上海、南京和深圳,最大降幅为南京1.0%;上涨的12座城市中,涨幅最高的是济南,上涨13.3%。

    记者还观察到,70个大中城市中,与上月相比,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多于新房。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城市仅有3个,但二手住宅下降城市有14个。总体而言,10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稳定,这是各地继续坚持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强化地方调控主体责任,促进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理性的结果。

    从数据中不难发现,房价涨幅居前的不再是过去传统热点城市,不少三四线城市涨幅较快。“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当前楼市调控取得了一定成效,房地产市场调控不能前功尽弃,各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应该严格监控市场变化,必要时及时出台相应调控措施,细化措施,进一步遏制房价上涨势头。

    同时,无论从数据看,还是从市场反应看,一些城市房价出现了稳中有降的变化,个别城市的个别区域出现房价向下调整。商品住宅也是商品,有涨就会有降,消费者应理性看待。这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投资房地产有风险,住房市场应更多回归理性。当然,楼市既不能像前些年那样疯狂上涨,也不宜价格直线下降,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才是大家共同期待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