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凤酒塑化剂超标 被召回价却不到发行价的一半

    说起西凤酒塑化剂超标,不禁让人想起2013年也曾经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但时隔5年时间,西凤酒塑化剂超标再次重演,出现这样的事情不得不让该公司反思一下。近日,有媒体称,塑化剂超标的西凤酒正在被召回,但是被召回价却不到发行价的一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西凤酒被召回价在308元
    西凤酒被召回价在308元

    众所周知,西凤酒属于白酒类,但近些年对于各类白酒经历的问题实在太多了,价格上涨也不说了,现在还出现西凤酒塑化剂超标这样的事情。大家要知道塑化剂对身体造成危害很大,现在却在告知西凤酒塑化剂超标,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具体情况。

    11月7日,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发布了对“西凤国典凤香50年年份酒2012珍藏版”的检验报告。报告显示,西凤酒送检的3瓶年份酒两项塑化剂均超标近3倍。专家表示,塑化剂的毒性超三聚氰胺20倍。

    据报告透露,西凤年份酒的邻苯二甲酸异丁酯(DIBP,俗称“增塑剂”)检测结果为1.44mg/kg,报告为限值0.5mg/kg;邻苯二甲酸二正丁酯(DBP,俗称“塑化剂”)检测结果为1.02mg/kg,对应限值为0.3mg/kg。在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报告后,有媒体称,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已对西凤年份酒进行召回,但该款西凤年份酒在上海酒交中心的发售价是800元每瓶,如今的召回价是每瓶308元。这一价格不仅远低于这款酒当初的800元发行价,而且也不到停牌前收盘价708元的一半。

    针对近日舆论持续关注的西凤酒塑化剂超标事件,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在其官网公告,事件原因已查明,为生产涉事酒的周转容器含有塑料成分所致,不存在人为添加塑化剂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