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恶意差评敲诈被抓 多个买家网购给差评暗含“玄机”

    在这个网络购物时代,买家最担心的就是买到劣质品,而卖家最担心的就是买家给差评,更可恨的是“恶意差评”。现如今,恶意差评已成为网络购物里的毒瘤,深圳一团伙正是因恶意差评敲诈被抓,警方发现多个买家网购给差评暗含“玄机”。

    根据11月2日消息得知,某网店的店主向深圳龙岗分局宝岗派出所报案,说是自己的网店被多个买家敲诈勒索。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对该案展开调查,发现这看似简单的网络交易背后,多个买家网购给差评暗含“玄机”,就在今年6月,这家报案店主的网店被敲诈了3千元。

    网上购物恶意给差评
    网上购物恶意给差评

    敲诈勒索手段均以差评的方式进行,先是在网店里购买了商品,在收到货物之后,向卖家提交差评,而且并不是单单只有一个账号,而是多个买家同时展开恶意差评的攻击。多个买家网购给差评暗含“玄机”,警方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蒋某龙,发现其敲诈勒索的案情几乎遍及全国,有近200家网店均遭受恶意差评敲诈的残害。

    经过深挖扩线,警方发现这是一个网络黑恶犯罪集团,专以“恶意差评”的方式对网店的店主进行敲诈勒索。今年4月,警方摸排到蒋某龙还成立了一个“蓝宫DM联盟”,主要是通过微信和QQ等社交平台招收“学员”,今年8月份,蒋某龙将犯罪窝点转移到湖南道县老家,还利用母亲的身份成立了一家公司实施犯罪。

    恶意差评勒索网店被抓
    恶意差评勒索网店被抓

    专案组经过系列侦查,这一团伙最终因实施恶意差评敲诈被抓,犯罪嫌疑人遍布全国14省26个县(区),显然,他们并非真正的消费者,而是利用差评敲诈勒索,犯罪嫌疑人冒充多个买家网购给差评暗含“玄机”,短短数月时间,该团伙一共敲诈勒索近200家网店,涉及商品7900余单,涉案金额高达500余万元,案件仍在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