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售落叶当心卫生隐患 落叶摇身一变成商品网店出售

    网购是当下最潮流的消费方式之一了,在网上应有尽有的商品琳琅满目,小时候我们喜欢吧植物的叶子夹在书本里,特别是有些落叶非常好看,部分人喜欢收藏,如今这落叶摇身一变成商品了,而且在网店有出售,但是不得不提醒大家,网售落叶当心卫生隐患!

    落叶成商品出售

    初冬,天气还不是特别冷,这个季节许多人会到一些景区去欣赏落叶,但是小小的落叶却成了商机,有记者调查发现,在网络购物平台中,有不少商家都在线上销售落叶。据了解,商家所销售的叶子多为自己捡拾晾晒而成,而购买者大部分都是为了布置装饰、艺术创作和制作礼物。

    银杏叶售价多少
    银杏叶售价多少

    随机选择了一家主打木艺装饰品的网店。网店内有枫叶、梧桐叶、银杏叶、香樟叶等多种干树叶出售。其中,枫叶分为三种规格,分别为50片30元、100片60元和200片110元。而银杏叶售价稍低,50片售价18元,100片售价35元。除了干树叶之外,店内还销售各种干树枝制成的工艺品,记者发现,该店铺中销量最高为枫叶,月销量达到49笔。

    该网店的客服表示,店内出售的树叶都是真的落叶,是由店员们在户外人工搜集的。当问到顾客购买树叶的原因时,客服表示“各有各的用处”。而在另一家网店中,记者看到,在该店的310种商品中,有超过百种商品是与干叶子有关的,除了混杂在一起的树叶外,还有被单独分好的“法国梧桐叶”、“银杏叶”、“相思枫叶”、“栀子花干叶”等多种树叶商品,价格也从1元20枚到300元1斤不等。

    对于落叶摇身一变成商品,购买者多为布置装饰用,但是专家表示网售落叶当心卫生隐患,植物学专家认为,叶子掉落在地上后不仅会沾上尘土,而且部分叶子上还可能有虫卵残留。如果落叶未经消毒使用,有可能给接触者带来危害。对于小孩子来说,抵抗力不强,来源不明的枯叶还是尽量避免接触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