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碗米粉被疑吸毒 因店家在米粉里面加了这种东西

    米粉人人都喜欢吃的,但是我们常常都会将米粉当做是造成的,米粉在每一个城市都衍变出不同的姿态。但是近日,家住在湖南长沙的男子因吃碗米粉被疑吸毒了,在入职的时候被检出尿呈阳性,这是怎么回事呢?

    吃粉尿检呈阳性
    吃粉尿检呈阳性

    其实,近年来很多商家为了吸引回头客,都会在食品里面做手脚的,比如添加一些国家管制药物等等。你看,现在有一个男子吃碗米粉被疑吸毒,最后才得知是店家在米粉里面加复方甘草片,而这种加复方甘草片大量服用容易成瘾。

    11月6日,即将奔赴新工作岗位的小王满怀期待参加入职检查,却被查出尿检呈阳性,疑似含有毒品代谢物。“别说吸毒了,真正的毒品长什么样我都没见过。”小王连连叫冤。拿着检测报告的小王百思不得其解,他想起当天早上起床后因为肚子太饿了,就吃了一碗香喷喷的牛肉米粉。

    “难不成就是这碗米粉惹的祸?”小王越想越觉得可疑。无奈之下,他决定求助公安民警来证明自己的清白。随即,小王到长沙市开福公安分局伍家岭派出所寻求民警的帮助。民警在了解清楚情况后,立即联合食药监部门执法人员一同赶到事发餐馆进行调查取证。

    粉馆被查封

    果然,提取的样品检测结果显示呈阳性,汤料中含有疑似毒品成分。当事粉馆老板贺某承认,为了吸引顾客来吃粉,自己“秘制”的汤料中,加入了少量“复方甘草片”。随即,民警从贺某身上搜出五瓶“复方甘草片”。

    那么为什么要在汤汁里面添加“复方甘草片”呢?老板贺某交代,在汤里面添加“复方甘草片”能够使米粉的口感更加鲜美,使人上瘾。目前,该粉馆已被查封,涉案人员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