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扎堆为电动车上牌 电动车需登记挂牌才可上路

    随着大家对保护意识增加,电动车越来越受欢迎,电动车零排放、零污染。但是,你知道吗?现在北京电动车要上牌才可以上路。新规实施后,有不少市民扎堆为电动车上牌,要注意!没有合格证和“超标”电动自行车无法办理登记,只能申领临时标识。

    电动车临时标识
    电动车临时标识

    电动车是最受欢迎的代步工具之一,让你的出行更加方便,不怕塞车。北京的市民们注意了!电动自行车现在要登记挂牌才可以上路,已经有不少人扎堆为电动车上牌,有些人已经将车牌安到自己车上了,如果你还没办理登记,那就去办理登记吧!

    电动车上牌要哪些证件
    电动车上牌要哪些证件

    《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将于11日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内容主要包括适用范围,临时标识申领及使用的具体时限,临时标识申领、补领、换领的相关流程等内容,并明确规定未申领临时标识及过渡期后,违规上道路行驶的交管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但北京目前有数百万辆超标电动车处于上路使用的状态,这部分超标电动车无法申领正式号牌,需要悬挂临时标识才能上路。从今天开始,北京市电动车临时标识开始发放。

    上牌排队需要数小时

    为了赶在新规实施前让自己的电动自行车拥有“合法身份”,从国庆长假过后,就有不少市民开始“扎堆儿”到交管部门办理登记上牌业务。昨天下午1点,东城交通支队北区非机动车登记站内,记者在门前看到,交管部门张贴出了相应通知,告知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所需出具的手续,一是北京市增值税正规发票,二是电动自行车合格证,三是身份证。此外,通知中还明确提示,只有在工商目录里有登记的电动自行车方能上牌证。

    按照《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要求,申请人应当自购车之日起15日内到公安交管部门申请登记,现场交验车辆。驾驶未经登记或者已登记但未悬挂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交管部门可以先予以扣车,并对驾驶人处以20元罚款。

    由于市民集中前来登记,平均排队等候时间都在2小时以上。多位市民表示,希望交管部门能再开放一些办理地点,或是提供一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减少大家的排队等候时间。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获悉,目前北京市共有20个非机动车登记站的窗口可办理登记手续,具体情况可登录北京市交管局官网查询。针对近期大量上牌需求,交管部门还将对办理站点进行更新调整。届时,交管部门会提前发布公告,告知办理方法及地点。

    电动车上牌需要的证件

    1、个人电动车上牌的需提交《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的原件、复印件;2、单位或机构机构电动车上牌的,提交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复印件及代理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3、电动自行车来历凭证(发票)原件、复印件。电动车合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