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道将禁止停电瓶车 个人违反最高处罚1千元

    现如今,电动车是人们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无论是接小孩还是快递、外卖行业,都以电动车为主。而电动车自燃事件也是经常的,对此,现在出台新规定了。明确规定楼道将禁止停电瓶车,要是个人违反最高处罚1千元。

    电动车
    电动车

    虽然,电动车很方便,但有不少人将电动车放在楼道里,这样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然而,根据应急管理部的消息,《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公布,此规定将自2021年8月1日起全国范围施行。

    《规定》明确禁止任何人在高层民用建筑的门厅、消防疏散通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位置停放电动车,也不允许在这些位置为电动车充电。对于违反者的处罚也明确,《规定》提到,违反规定在高层民用建筑门厅走道楼梯间等位置停放电动车或者充电的,拒不改正的,将会面临罚款。

    由消防机关责令改正,对经营性质的单位和个人将处以2000元~10000元的罚款,对非经营性质的单位和个人将处以500~1000元罚款。因此,广大的经营者以及市民们要注意了!不要放在楼道里了,否则面临的是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