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瓜子二手车卖事故车 退回的车继续出售?

    现在轿车出行很是普遍跟便利,随着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市面上不同品牌的车都很受欢迎,而且除了新车之外,二手车的市场也是非常大的,现在有很多二手车买卖平台,瓜子二手车应该不少人都知道,但是瓜子二手车卖事故车,而且被退回的车继续出售是怎么回事呢?

    瓜子二手车卖车

    据了解是市民陈先生在瓜子二手车APP看中某品牌二手车,标价11.97万。基本信息一栏显示,该车去年9月上牌,表显里程数3.88万公里。“车主介绍”一栏描述说:“投资差点钱,想卖掉车解燃眉之急。”对于这款才开1年左右的二手车,加上“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杜绝事故车”“259项深度检测”等宣传语保证,陈先生于10月21日去看车。

    瓜子二手车怎么样
    瓜子二手车怎么样

    在“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余姓销售专员也向陈先生保证,进入严选场的车经过259项检测,权威复检师把关,质量没问题。APP上也公示9月29日两次检测的车况报告为:“该车手续齐全,排除泡水、重大事故、火烧车等特殊车况。”当天下午,陈先生支付车价8%即9576元的“服务费”订车,接下来数日陆续交了首付、保险和过户费等,办理贷款后到车管所上牌,于10月26日满心欢喜去提车。

    但是在提车的当晚发现了车的异常,4个安全带被换过,车内有许多撬过的印子。于是马上与瓜子二手车联系,去对方指定的4S店检测。他翻拍的4S店维修记录照片显示,前左右大灯、前防撞梁、前挡风玻璃、主驾副驾安全气囊等部件都维修更换过,零部件维修多达34项,合计维修金额共3.2万余元。

    瓜子事故车退回仍出售
    瓜子事故车退回仍出售

    10月27日,他按瓜子二手车要求,将车停放至指定地方,对方退还了“服务费”并承诺于同月29日退还余下所有费用。可是此前退回的车继续出售,宣称复检合格。于是陈先生便到长沙瓜子二手车直卖网讨说法,销售称退车系客户资金问题,陈先生当面提出抗议后,黄姓负责人称“这可能就是销售话术”,他提出解决方案:以最快速度一分不少退还首付款等所有费用;商定补偿金额;事故车下架处理。

    有记者确认是否承认出售重大事故车,他肯定答复“承认”,背后原因他解释为“部门太多了,没有注意到。没下架继续出售,是我们疏忽了。”并且对于瓜子二手车卖事故车的事件,有律师表示消费者遇到此类问题,可以向消协投诉,或者直接组织证据向法院提起诉讼,向瓜子二手车平台依法主张赔偿责任的。

    所以,消费者无论在什么平台购车都要注意车况的问题,在签订购车协议的时候也要清楚每一项的记载,还要在专业的机构进行检测,对于出现权益被侵犯的情况一定要勇于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