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过户需要多少钱 车辆过户需要本人去吗

    现在大家的生活提高了不少,有很多人都拥有一辆车了。由于各种原因,想把车卖出去,然而,这时候就关系到过户问题。现在我们来讲一下过户的问题,你把车卖给别人,是需要过户的,有许多朋友不知道车辆过户的费用,那么,2018车辆过户需要多少钱呢?

    2018车辆过户价格
    2018车辆过户价格

    无论是买二手车还是变卖车辆都涉及到过户这个问题,你在买二手车的时候,需要过户,车辆才能属于你。对于新手而言,车辆过户这方面不是很了解,那么,车辆过户需要本人去吗?车辆过户需要多少钱呢?不少朋友不知道,现在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汽车过户的手续费以评估作价的费用为标准,按照2.5%的比例收取。举例来说,一辆汽车二手卖出的费用是11万,评估作价的费用是10万,那么过户手续费按照评估作价的10万元计算,需要付10万元×2.5%=2500元。

    新买的汽车过户别人名下,只是在过户年份上比较短,少手点费用,其他的费用和其他车辆过户首的费用差不多。大多数地方过户收费标准主要参考以下几点:车辆使用性质、车辆购买年份、车辆排量及载重等性能。例如最低过户收费200元,最高要800元(按排量来收费: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注意!各个地区的过户费及上牌费都有差异。

    有很多人都问车辆过户需要本人去吗?车辆过户当然本人到场比较,车辆的过户手续也比较好办理。如果本人有急事不能亲自到场也是可以办理的,这时候需要找委托人代办。同时需要提供以下资料:买卖双方的本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人身份证及委托证明,需要注意的是办理过户前需要把违章先处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