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霍金遗物将拍卖 其中一件遗物估价10万至15万英镑

    英国伟大的物理学家霍金,已于今年3月份逝世,最近有外媒报道称,霍金遗物将拍卖,拍卖品包括霍金的轮椅、夹克以及论文等20多件,其中一件遗物估价10万至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0万-136万,这件遗物就是非常珍贵的论文。

    霍金轮椅将被拍卖
    霍金轮椅将被拍卖

    外媒报道称,此次霍金遗物将拍卖于佳士得拍卖行,不过拍卖时间暂时没有公布,佳士得拍卖行宣布,即将被拍卖的霍金遗物一共有22件,上述所指的论文遗物乃是霍金关于宇宙起源的博士论文,是霍金1965年的剑桥大学博士学位论文,但目前只拍卖现有的五个副本之一。

    据介绍,这篇论文是霍金在不得不暂时放弃学业后,又重新开始博士研究科学工作的成果,更重要的是,在他的余生中,这篇论文一直被放在霍金身边。佳士得拍卖行的书籍和手稿部门负责人维宁表示,“当霍金被诊断出患有ALS(肌萎缩侧索硬化症),他暂时放弃了学业,因为他太沮丧了。”

    霍金的女儿露西表示,这次拍卖让霍金的崇拜者“有机会获得我们父亲非凡生命的纪念品”。目前霍金遗物将拍卖,除了夹克和常年陪伴的轮椅以外,其中一件遗物估价10万至15万英镑,还有霍金曾出演的“辛普森”剧集的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