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被盗刷1万元 这样做能成功挽回损失!

    银行卡现在大多数人都有办理,而且甚至在不同的银行都有申请开通,一般我们使用银行卡都是存取钱的比较多,大部分人保管自己的银行卡都是卡不离身的,可是依然有那么多人发生卡内金额被盗的事情,就有人银行卡被盗刷1万元,不过像她这样做能成功挽回损失!

    银行卡被盗刷挽回

    15日下午,农行天马支行副行长罗玥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原来,半小时前,客户沈小姐遭遇2笔原因不明的银联代收交易业务,每笔划出款项达5000元,1分钟内共被划出10000元。“要不是收到动账短信通知,我还完全不知情。”沈小姐说。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

    焦急的沈小姐第一时间前往附近派出所报案,但因缺少银行流水等证明,无法成功立案。这时,沈小姐想起银行卡仍未挂失,她联系上罗玥,请求提供相应帮助。银行的工作人员叫沈女士冷静下来,先第一时间打95599进行银行卡口头挂失,再去附近网点做正式的书面挂失,挂失后,银行卡就无法进行任何支付,可以保证卡里的资金安全。

    最后开具流水等证明,再去派出所报案,由于挂失及时,沈小姐避免了更大的经济损失,但对被盗刷一事感到疑虑重重。据沈小姐说,该借记卡有一周时间未使用,也不曾借给别人,但经常帮助朋友转账或缴纳费用。但是15日转账时,她发现借记卡密码竟被锁定。

    银行卡成功挽回损失
    银行卡成功挽回损失

    当时,沈小姐自称仍未发现异常,只跑到附近农行解锁密码,随后用支付宝成功转账10000元。之后,她接连收到2条短信,内容均为“完成银联代收交易人民币至5000元”。为弄清楚资金去处,沈小姐拨打银联客服查询代扣信息,并获取一家委托银联代扣的企业信息。不过,该企业声称查不到最终代扣方的信息,但愿意退回代扣款项,并约定将退款转入沈小姐名下的其他银行卡。

    次日下午,10000元扣款被成功退回。罗玥推测,该客户遭遇被盗刷事件,有可能是之前曾点击不安全网页弹出来的链接,或曾在不安全环境下用卡支付或转账。如今电子支付很是流行,便利的同时也会有隐患,所以要保管好银行卡密码,不要点击莫名的连接,不要随意给人提供验证码,避免自己的钱财被盗,如果被盗要像以上银行卡被盗刷1万元的事件一样尝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