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如房暗藏摄像头 租房住宾馆这些地方要小心

    租房有摄像头你知道吗?其实,我们一直以为只有酒店才会出现摄像头的,但是现在玩玩想不到自如租房也会出现摄像头的。如今,自如房暗藏摄像头一事持续发酵当中,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自如租房可靠吗
    自如租房可靠吗

    自如房暗藏摄像头引发关注,很多人都表示不理解,因为租房出现了摄像头,而且还是租客在半年之后才发现的,如今自如公司已经配合警方调查了,目前此事还在调查当中,但是我们租房住宾馆要注意什么呢?

    注意事项三点

    1、检查所有可疑物品:对于租房或者经常出差的小伙伴们而言,在入住之前,最好对房子各个地方进行仔细检查,尤其是比较隐私的地方。比如墙面,天花板,吊灯,衣柜、空调等所有可能正对着床的物品,不要放过任何一种可能,甚至连纸巾盒、花瓶、打火机、扫把等都要检测一下,看看里面是否藏有能反光的小镜头。此外,多余的,或者位置明显与正常位置不一样的电源面板等也值得注意。

    2、小心房间的红光:有的针孔摄像头是利用红外线工作的。现在我们的智能手机基本上都有红外线探测功能。我们只要把房间内所有的灯光关掉,将手机的录相功能打开,将酒店房间用手机录相功能扫描一遍。只要有红外线针孔摄像头的就会闪光。顺着光源找过去,我们就会发现藏着的针孔摄像头。

    3、睡觉前关掉房间总电源:白天将房间窗帘拉上,让光线变暗淡;或在晚上调暗灯光,让针孔摄像机无法获得清晰的影像,或者关闭房间的电源,让针孔摄像机无法工作。最后就是合法维护自身权益,一旦发现个人隐私被侵犯,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固定证据,然后报警,严惩不法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