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校辟谣锦鲤抽奖 诱导用户充值会员系商家促销行为

    “锦鲤”一词自从10月7日后,在一夜之间大火,支付宝中国锦鲤掀起了全国各行各业的促销热潮,许多餐饮商铺均采用锦鲤抽奖方式进行促销,最近武汉多所高校辟谣锦鲤抽奖活动,表示诱导用户充值会员系商家促销行为,与校方无关。

    记者从多所高校获悉,最近名为“武大校友圈”、“华科校友圈”、“华师校友圈”等多个微信公众号均发起了“寻找本校锦鲤”活动,并称本校学生、校友关注公号、分享文章就有机会获得奖励。在“武大校友圈”的公众号相关信息中,表明如果成为最大锦鲤,将获12500元现金、一部IPhone XS(256G)及“一个武汉大学男、女朋友”的奖励。

    高校微信公众号发起锦鲤抽奖
    高校微信公众号发起锦鲤抽奖

    为什么一说是锦鲤抽奖活动就有人如此相信?武大校友总会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有不少学生均向校方求证活动的真假,但校方对此表示完全不知情,相关商家和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者也从没有联系过校方。也有一些迷糊学生说,“当时看它名字很正规,很多同学也都转,就没有怀疑。”

    记者通过二维码进入一个高校交友微信小程序,但简介中表明“仅对高学历开放的优质青年交友平台”,只有“211”高校或海外名校的学生、校友才可注册。同时诱导用户充值成为会员,会员分十天99元、三个月329元及1年399元不等,成为会员即可每天查看十位异性资料并与“喜欢”的人直接配对。

    针对发起”寻找本校锦鲤”的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及华中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辟谣锦鲤抽奖活动,辟谣表示诱导用户充值会员系商家促销行为,这些发起活动的微信公众号均系个人账号发布的,与校方、校友会均无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