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如边逼房东解约边涨租金 多地业主遇到过被强制解约

    近期,蛋壳公寓事件闹得满城风雨,房东与租客都是受害者。然而,现在又到轮到自如“作妖”了,有报道称自如边逼房东解约边涨租金。而且,有多地业主遇到了这种情况,甚至有些房东被自如索赔装修折旧费、配置折旧等。

    自如租房
    自如租房

    现在有不少房东选择把房子交给自如,由自如方面将房东租出去。不过,现在房东们痛斥全是坑,这不,有房东称,在今年11月初,自如告知她,要么降租,要么解约。感到被玩弄的房东决定走法律程序,要求自如继续履行合约。目前自如北京、南京、天津等多地业主都遇到过被强制解约的情况,至少波及数千名业主。

    一般自如方面都是以经营压力为由,向房东提出下降租金,如果房东不同意,自如方面就会强制解约,自如会赔付房东与2个月房租等额的违约金。而且,在自如要求房东降租的同时,有不少自如租客却收到了涨租的信息。

    据了解,自如要求房东赔偿或退回装修折旧费、配置折旧费、服务质量保证金等。而且,装修折旧费、配置折旧费加起来,少则几千元,多则数万元。如果被索赔金额过大的话,房东都会选择走法律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