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收益下跌 2018余额宝还可靠吗?

    余额宝人尽皆知,相信大家都有了解过余额宝这个理财渠道了,毕竟大家都想要投资在余额宝身上的。但是在2月份开始,坏消息要来了,因为余额宝收益下跌,万份收益已不足0.8元,令人震惊!

    余额宝怎么样
    余额宝怎么样

    余额宝收益下跌,很多用户都被吓坏了,因为这种情况是从来没有出现的,但是现在却出现了,用户们再也不能够躺着就可以赚钱了。但是根据余额宝收益下跌来看,现在的余额宝还可靠吗?

    据知情人士分析认为,余额宝收益下跌不仅是因为政策的原因,也与自身发展规范有关。6月1日,央行与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在互联网销售和赎回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内容主要包括,严禁用货币基金份额进行支付,互联网货币T+0赎回提现单日最高1万元,除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外,禁止其他机构或个人以任何方式为“T+0赎回提现”业务提供垫支。针对新规,基金公司存量的互联网货币T+0赎回提现业务的整改主要围绕支付、限额、垫资模式等几方面。

    实际上,货币市场基金快速赎回大额提现存在流动性风险,货币市场基金网上销售和赎回新规禁止对T+0赎回提现垫资。可以说,余额宝下跌与政策限制影响不无关系。

    此外,对于互联网“宝宝”和货币基金收益率集体下跌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跟市场资金面松紧程度有关。4月底,央行降准向市场释放了大量流动性,导致市场资金面宽松。长期来看,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下行趋势难改。

    具体到余额宝,有业内人士认为,其收益率下降可能有特殊的个体原因。成立于2013年的余额宝在此前5年的时间里只向用户提供“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这一只产品,快速成长为规模超过1.6万亿元的巨无霸,潜藏的流动性风险随之增加。

    闲钱放在余额宝里面,的确是可以的,因为不用自己去打理,但是自从余额宝收益下跌之后,用户纷纷表示不敢相信余额宝了,至于余额宝可靠吗一事,只能够自己去分析投资风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