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业主买133个车位加价2万卖 价格高出原价两至三万

    在当今的年代,大家都知道现在房价不断的在上涨,所以买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真的不容易。但是买了房子同时还需要买车位,然而近日,有消息传出有业主买133个车位加价2万卖,高出原价近两万的价格出售,令人震惊!

    车位高出原价价格出售
    车位高出原价价格出售

    近几年来,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了,所以现在买一个车位也是不容易的,因为有关于天价车位的新闻频繁出现。你看,现在有一名业主买133个车位加价2万卖,引起众多人的热议。随后其他业主称公开购买流程,下面我们来了解事情经过。

    业主可以购买多少个车位
    业主可以购买多少个车位

    近日,“一名业主购买了100多个车位”的消息在湖南长沙望城区龙湖湘风原著小区9栋的业主群内引发争议。南都记者从多名业主处获悉,今年7月份,开发商在售卖车位时将其中负一层的133个车位打包卖给一位吴姓的女业主,随后吴女士以高出原价近两万的价格出售,让业主们无法接受。

    多名业主告诉南都记者,他们认为车位权属关系不清晰,希望物业和房地产公司能够公开吴女士购买车位的流程及相关证明文件,但该要求多次遭到拒绝或者不回应。该栋楼的物业管家告诉南都记者,经协商吴女士已经同意边租边卖,此前对外称“只卖不租”。

    车位上锁边租边卖价格高出原价两至三万

    据了解,吴女士在今年7月份以约5万元/个的价格买下133个车位。该小区9栋一名业主孙先生表示,由于他所在的小区是2016年年底交付的房,今年才开始售卖车位,许多业主一开始热情并不高,选择租用车位的较多,不旺盛的原因和入住率低以及所处地方偏僻有关。他本人就是在租用车位,每个月需交270元。

    “手头比较宽裕的业主买下来了,一个上午四个小时车位就卖完,但是业主都没有买到好的车位。有人说一个业主买了一百多个,但是当时没有证据,以为是谣言。”孙先生回忆时称。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吴女士通知小区多名业主挪车,说占了她的车位,后来小区业主发现,吴女士将负一层的133个车位集中上锁。“我也去咨询了吴女士,她当时说车位只卖不租,然后8万多一个车位。现在为了规避压力,说可以租可以卖了,一开始口气很硬。”孙先生表示。

    孙先生和其他业主认为,小区车位应该先满足业主的需求,“地产商说他们通过微信、电话很多方式公示车位出售的事情,意思是公示了,但业主不需要,他们就打包卖出去了。我们以为每个业主就是买一个两个,满足自己需要,也没想到买了那么多个。”

    多名业主指出,从之前龙湖地产的规划来看,购买车位的吴女士与9栋不属于同一个小区的业主。“我们在龙湖湘风原著小区的B3区,从7到11栋,业主们共用地下的停车库,一共是两层,共用一个出口。而吴女士属于2至6栋,在B2区。”并且,B2区与B3区有市政道路相隔,车库、门禁、设施均独立,这让他业主们感到疑惑:B2区业主怎么允许到B3区买车位?

    物业:因购买车位需求不旺盛

    南都记者联系上9栋的物业管家,对方表示,现在9栋现在负二层的已售车位和未售车位还是能够满足业主的需求,“一开始吴女士购买车位并且打算出售时,我们不知情。”该管家还透露,车位的买主并不是大家说的“走后门”、“有背景”,“因为7、8栋的业主在车位开盘的时候,愿意买的都买了,而9栋这边需求还不够旺盛,楼层才交付没多久,入住率也低,所以才被吴女士买去。”

    这名管家表示,有些业主买了多个车位,可以从邻居手上租车位,吴女士购买的车位也可以租,其价格和普通的车位一样。“我们和吴女士沟通过,她本来是不想租的,她只想卖,从我的角度看并不好卖,因为没有旺盛的需求,但她还是要一边租,一边卖。”该物业管家建议,有需要买车位的业主要尽快,“因为我们的车位比是0.68:1,不是每个业主都有。”如果买负一层,管家表示可以帮忙和吴女士在价格方面进行沟通协商,目前吴女士开价是8万8,如果买负二层的车位,可以去售楼处办理手续。

    根据孙先生提供的部分聊天记录,这位管家曾在业主群内澄清称,“业主不存在纵容这一说,然后今天再次沟通,买受业主同意放租,另外前两天我也着手盘点了一下已售未收和未售车位,如果找不到车位停车可以私下找我。”同时表示,“目前我能做的就是这么多,如果还有其他我没注意到的点也欢迎邻居们告诉我,能做到的一定义不容辞。按正常程序来说,收了车位会贴牌,这个对所有人都是一视同仁的。”

    售楼处:车位优先满足业主需求

    蒋先生也是该小区9栋的业主,据他介绍,龙湖湘风原著小区分为高层区和别墅区,其中7至11栋是在1至6栋交房后一两年才开始修建,买房时定义为二期工程,但交房后,开发商又统称为一期工程。“开发商经常变换说法,且从来没有公示过。”

    今年8月份,蒋先生在小区售楼处和邻居合伙买车位,三家一起买,最终龙湖公司只落户其中一名业主,“当时价格是第一个7万,第二个4万,第三个也是4万,逼迫大家以一拖三的形式买。”但蒋先生坦言,由于物业和地产公司在面对车位属性时拒绝解答业主的多次提问,导致不少人最初犹豫是否要购买。他认为吴女士的做法损害了其他广大业主的权益,并且对于吴女士购买车位合同的事情一律不谈。

    10月16日,南都记者从售楼部工作人员处获悉,现在9栋主要是负二层的车位在出售,价格为一个8万,两个14万,三个19.5万,相当于买两个是7万元,三个是6.5万元。“三个人可以拼起来买,并不是一个人最多买三个,看你家里的需求,如果有多台车也可以购买多个车位。”该工作人员表示,车位首先是满足业主的需求,现在车位加起来还有几百个。

    同时,工作人员称如果要从开发商手上买车位,就在官方渠道购买,即前往售楼处办手续,“买房子、买车位和买商铺都是在售楼部,你在其他人手上买的话不是从开发商直接购买。”而孙先生透露,营销中心曾给业主们一张单子,上面显示负一层和负二层可售的车位还有23个,但是开发商对外回应说还有三百多个,“这个数字是有出入的。”

    业主:希望公开转账记录

    此次车位购买事件,最让业主们忧心的是车位的权属问题及小区的安全隐患。孙先生表示,如果吴女士购买车位是按照正规流程,合情合理的话,他和其他业主都希望房地产公司拿出所有的证据,包括付款的记录,和选车位号的相关证件。“希望可以让地产对这个购买的流程进行详细说明。而且由于吴女士为龙湖前置业顾问,我们质疑交易的真实性与背后的利益,要求公开转帐记录,并请相关部门核查背后资金来源。”

    关于吴女士的身份,何先生向南都记者证实了这一点,他表示自己在2015年曾一位名叫吴红玲的人手中买房,当时对方为龙湖地产的置业顾问,“因为最近她在群里打广告说车位出售,目前我也有需求,就想问一下价格。加微信时发现就是15年已经加的职业顾问吴红玲,据说现在辞职了。”

    何先生表示,他之前没有购买车位的原因是出于车位权属方面的顾虑。他认为,物业和地产方并没有真正做到优先满足业主的需求,“车位比本来就是0.68:1,不能满足使用要求,总共不到900个车位,况且还一次性销售了133个,车位比一下子就降到0.6不到了。”最近,多名业主收到吴女士通过群发信息的网站发来的短信,上面的内容有“龙湖”二字,但当业主们去找龙湖房地产公司时,工作人员不承认短信是他们所发。

    南都记者在“天眼查”中发现,吴红玲名下有一家“湖南万优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登记机关是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开福分局。该公司成立时期为2017年11月6日,注册资本是200万人民币,其经营状态为“存续”。而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正是吴红玲,其介绍资料中显示,吴红玲在湖南万优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担任股东和高管。

    “龙湖对物业品质要求很高,比如小区的安全,但是以后谁找吴女士买车位我们业主也不清楚,可能会有周边小区的业主或者杂人买车,这样小区的安全是没有保障的。”孙先生表示担忧。此外让业主疑惑的是,当前楼市政策为“房住不炒”,吴女士是B2区业主,却在B3区一次买下133个车位,占据190户业主的停车资源(以1栋居民楼户数计算,她一人就买下了70%以上停车位),在一年不到的情况下,加价2万至3万出售,业主们认为这不符合“房住不炒”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