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加油站检查通知 销售已禁售的低标油和假劣油

    汽车以汽油为生命,没有了汽油,车子就开不动了,这和纯电动汽车是不同的,汽车因为没油开不动还好,要是装进了假劣油,严重的情况也将很有可能威胁到驾驶者的生命,黑加油站检查通知一事,引起全国民众的热烈关注,黑加油站销售已禁售的低标油和假劣油从中牟利。

    河北黑加油站再曝光

    还记得一年前曾轰动了整个成品油市场的河北定州黑加油站事件,在当时的整治行动中,河北定州市多达360家黑加油站被查处,遭到查封以及断电,其中更有301家被进行拆除。谁料刚时隔一年的时间,定州的黑加油站再度被曝光死灰复燃!

    黑加油站死灰复燃
    黑加油站死灰复燃

    8月29日,位于定州382省道边的一个加油站内,发现有名男子在院内调配劣质燃油,同一天,定州寨西店村惊现“民宅加油站”,外面还有一个推拉门用于掩饰。同样是在8月29日,位于定州孔庄子村的一家黑加油站,将加油站和五金店开到了一起掩人耳目,竟还有不少车辆前去加油。

    黑加油站隐身躲着卖

    在107国道以西大堡自疃村村道旁的一栋民房内,有两台加油机立在院子里,写着柴油零售价为5.48元/升,用废纸板遮挡油管一直延伸到屋后面的地下油库。据介绍,这家老板以前因开加油站被查封,后来将加油机放进屋子里躲着销售已禁售的低标油和假劣油,该老板曾被查封的加油站就在小院旁,墙上还贴有定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油品质量监督举报电话。

    违规加油站躲避检查
    违规加油站躲避检查

    房间内加油机油管连接的,依然是此前被查封的加油站地下油库,原本售价7.39元/升的92号汽油,在这里加油也只需要4块钱,最多还有6块多的,质量根本无法保障。报道称,当地相关部门采取联查、定期不定期巡查、常态化“回头看”等方式,持续加大对“黑加油站点”等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的打击力度,可是为何一年后这些黑加油站又再次出现了呢?

    提前得到通知后关门躲检查

    一位黑加油站老板自称“有关系”,他告诉记者,黑加油站检查通知虽然有下达,“但只要检查就会提前得到通知,关门藏好设备就行。”后来记者尝试举报两家黑加油站后,相关执法人员回复已查封,但记者次日却发现,其中“被查封”的一家仍正常营业,另一家的老板则表示“得到通知提前关门”躲检查。

    定州市开元镇政府以东不足五百米的一处居民房门前也藏匿这一家黑加油站,该加油站老板说,“有人来加油的时候才打开,平时都是关着门。”另外她还说,“加油站也没有手续的,所以油价比正规加油站便宜,算下来4块多一升”。河北定州黑加油站一年后死灰复燃销售已禁售的低标油和假劣油,黑加油站检查通知却因提前“先知”导致经营者成功躲开检查,而据多名当地黑加油站人员表述,目前整个定州市又有了近百家黑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