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西黑加油站调查 黑油在正规加油站路边兜售

    有车的人士肯定是少不了给自己的爱车加油的,当然对于油价的涨跌都是会影响车主的出行成本的,所以很多车主都希望这油价能够下降一些,于是就有不法分子兜售黑油获利的生意出现,在广西黑加油站调查中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黑加油站兜售

    对于非法兜售黑油的情况有很多,在广西一些地方,有人非法销售国三、国四柴油以及非标调和油,造成车辆损害和环境污染。有记者在广西北海市云南南路一处停车场看到,3个锈迹斑斑的油罐藏身于众多大卡车之间。

    “高峰时这里有20多个油罐,相当于一个成品油仓库,这些油罐大多接近报废期或已经报废。不法分子就用这些没有任何静电处置设施的危险油罐,给附近大货车加油。”中石化广西北海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黑油非法兜售
    黑油非法兜售

    “黑加油站”过去兜售的主要是柴油,如今,危险系数更高的汽油也被拿来牟利。在南宁、钦州、梧州、防城港等地,一些不法分子自建加油罐、改装油罐车,在街面上公然揽客。在广西兴安县界首镇附近10多公里的路上,油罐车、“黑加油站”等违法加油点多达12个。

    中石化广西北海一个加油站站长说:“有不法分子将厢式小货车改装为流动加油车,车内柴油、加油枪、计价器一应俱全,就在加油站路边兜售黑油。”他说,一般情况下,该站每月柴油平均销售量为80吨。由于“黑油”泛滥,如今每月销量下降30%。

    以钦州和防城港为例,据相关部门摸排发现,目前两地存在非法销售窝点60多个,流动加油车160多台,每月非法低价销售油品大约在7000吨以上。北海市区域内的黑窝点有三四百个,黑油车200辆。钦州市公安局的数据显示,当地公安部门自2016年9月以来已打掉非法经营的固定加油点超过40个,扣押油品200多吨,涉案金额超过5000万元。

    黑加油站安全隐患
    黑加油站安全隐患

    在广西黑加油站调查中,这“黑油”多为掺假调和非标油,有人在民宅内改装、藏匿油罐。除了质量没有保证,这些非法加油点设备简陋,缺乏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经营者缺少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极易发生安全事故。一些安监部门负责人介绍,许多“黑加油站”无防雷、防静电措施,无消防器材,安全隐患巨大。不法分子甚至在民宅内改装、藏匿油罐,如发生火灾或爆炸很容易波及周边地区。

    业内人士介绍,“黑加油站”投入小、技术门槛低、收益高,不法分子购置一两个1000升左右塑料罐加上一台小加油机即可开始作业,通常开设在隐蔽偏僻处不易被发现。受暴利驱使,许多不法分子加入到疯狂兜售劣质成品油的行列中。除了低价倾销,“黑加油站”常常通过赊销、送油上门、沿路兜售、应约卖油等方式揽客。

    这黑加油站还是要引起大家的重视的,除了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之外,更要提醒广大的车主不要贪图便宜加黑油,一定要到正规合法的加油站进行加油,还有要知道黑加油站的危害,避免发生安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