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市葡萄980元一串 这些天价水果从何而来?

    葡萄是我们身边常见和常吃的水果之一,葡萄的价格有便宜也有昂贵的,但是你见过一串葡萄将至1000元的吗?近日,在南京一超市葡萄980元一串,根据曝光的图片看到,这些葡萄也跟我们平时吃的也长的差不多,价格怎么会相差如此大呢?究竟这些天价水果从何而来?

    日本天价葡萄
    日本天价葡萄

    近日,南京有市民发现德基广场的BHG超市葡萄980元一串,这价格达到了令人吃一惊!简直贵的很离谱。原来这些天价葡萄就是网红水果晴王青提,根据销售员介绍这些天价葡萄来之日本进口,南京的土豪不知道有没有买来尝试一下呢?

    据悉,在中秋节前夕,南京市民方先生在德基广场的BHG超市看到日本进口的晴王青提,想着土豪一把,赶时髦买两串给家人尝尝鲜。可回家后一看,方先生对这个网红水果产生了怀疑——包装上居然没有标注产地。在海关总署的官方网站上,可以查询到《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该《名录》显示,我国允许从日本进口的水果只有苹果和梨。

    在德基广场BHG超市入口处附近的醒目位置,可以看到冰箱里放置了多个价位的晴王青提,有268一斤的,有480一串的,最贵的当然是980一串。超市的销售人员介绍,这些百分百是从日本进口而来。

    这些晴王青提的包装袋上,没有任何中文标示,小标上的产地一栏则为空白。记者在超市转了一圈,对照《名录》还发现,该超市销售的突尼斯石榴和美国柠檬也根本没有出现在《名录》中,也就是说,这两种水果我国也不允许进口。

    而在南京市区多家高档进口超市,也在售卖所谓的日本进口高价晴王青提。在新街口的另一家超市,同样是网红水果--日本静冈瓜也出现在了货架上,680一个,然而,这种水果也没有出现在《名录》中。

    既然在《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并未出现这些水果,这些水果从何而来?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不允许进口的水果出现在市场上只有两种可能,一是通过非法渠道走私,二是商家涉嫌虚假宣传。为了弄清楚这些水果的来源,新街口工商所的执法人员与记者一起前往德基广场BHG超市进行检查。

    在检查中,超市工作人员承认,980元一串的晴王青提是从句容运来的,至于其他几种水果的来源,他们也不清楚。工商执法人员也在检查中发现,这些水果产品上没有任何标签标识,超市也无法提供任何的票据证明及检疫证明。

    随后,工商执法人员现场将涉事的晴王青提、突尼斯石榴和美国柠檬全部下架封存,并开具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近日前往工商所接受调查。公示执法人员表示,要在查清这些水果的来源后,才能确定其究竟是走私还是涉嫌虚假宣传,并根据调查结果做出相应处理。对于此事的进展,记者还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