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阳光玫瑰葡萄从每斤300元跌至10元 价格暴跌原因

    每年这个时候,正是葡萄大量上市的旺季,对于一些吃货朋友来说,对有着“葡萄中的爱马仕”之称的阳光玫瑰葡萄特别感兴趣。但近日有消息称,阳光玫瑰葡萄从每斤300元跌至10元,这究竟怎么回事,下面一起来看看阳光玫瑰葡萄价格暴跌原因。

    阳光玫瑰葡萄迪多少钱一斤
    阳光玫瑰葡萄迪多少钱一斤

    近几年,阳光玫瑰葡萄在网络和市场上很是火了一把,成为一款“网红明星水果”,一度进超市卖到每斤300元的天价。据悉,阳光玫瑰葡萄从日本引进的葡萄品种,2015年开始走进国内大众的视野,并逐渐流行。

    最近发现,顶着网红光环的“奢侈品水果”阳光玫瑰葡萄,价格神话未能延续,正逐年呈大幅下降趋势,今年上市以来批发价大多在每斤10至20多元。特别是进入8月份,部分阳光玫瑰葡萄已跌至每斤10元以下。

    经调查发现,各产区“阳光玫瑰”的价格行情差异较大,两极分化严重,每斤从几元至几十元价格不等,市场价格悬殊主要与品质直接挂钩,另外,价格暴跌与国内种植面积爆发式增长也有很大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