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冒阳澄湖大闸蟹 严查贴标价翻十倍外地蟹

    金秋时节,正是吃大闸蟹最好的时候,不得不说最受欢迎的当然是阳澄湖大闸蟹了,在价格上也是略胜一筹的,不过随着这市场上售卖的大闸蟹增多,消费者想要买到阳澄湖大闸蟹还是要懂得区分假冒阳澄湖大闸蟹的。就有苏州和北京两地再严查假冒的阳澄湖大闸蟹,具体如何呢?

    阳澄湖大闸蟹真假难辨

    为了牟利很多假冒阳澄湖大闸蟹是层出不穷的,而且有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不管是作为阳澄湖大闸蟹产地的苏州,还是作为消费市场之一的北京,多家水产市场、商超、专卖店甚至大闸蟹协会理事单位,涉及将兴化蟹、高淳蟹贴牌,当做阳澄湖大闸蟹售卖。

    阳澄湖大闸蟹价格
    阳澄湖大闸蟹价格

    昨日,丰台区工商部门对报道提及的京深海鲜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场查处一家涉嫌售假的商户,并责令关停一家销售仿冒阳澄湖大闸蟹包装盒、蟹扣的商户。此外,苏州市相城区市场监管局对一家涉假的水产公司立案调查,还在多个水产市场内查获4万余个假冒的阳澄湖大闸蟹蟹扣。假防伪扣泛滥致大闸蟹市场真假难辨,有专家指出,官方发布的防伪扣应有相关配套的法律法规做保障,才能规范市场。

    北京大红门京深海鲜市场内,记者发现多家阳澄湖大闸蟹的专营店涉嫌售假,在店内为大闸蟹戴上非官方认证的防伪蟹扣后,以阳澄湖大闸蟹的名义销售。此外,该市场还有商户提供蟹扣、礼盒的一条龙假冒包装服务。对此,丰台区工商执法人员近日对京深海鲜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

    阳澄湖大闸蟹售假
    阳澄湖大闸蟹售假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市场内6户经营销售阳澄湖大闸蟹的商户,现场发现1户涉嫌销售假冒阳澄湖大闸蟹的商户,工商执法人员对其捆绑闸蟹的蟹扣予以没收,责令其商品立即下架,停止侵权行为,到工商部门接受处理。

    此外,执法人员还对3户经营水产工具的商户进行了执法检查,现场责令市场对1户销售仿冒阳澄湖大闸蟹包装盒、蟹扣的商户关停。下一步工商分局将对2户问题商户和市场主办单位开展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在不同的市场内能找到十几个地方产的蟹,而且贴标价翻十倍外地蟹,购买的消费者还以为是阳澄湖的大闸蟹,为此针对这假冒阳澄湖大闸蟹的问题,苏州售假理事单位被立案调查,当地市监局将加大全区阳澄湖大闸蟹交易市场及农家乐巡查力度,加大对规模较大、直接面对消费者的蟹业经营户的检查力度。要提醒大家的是购买大闸蟹一定要懂得如何辨别真假,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