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元买玻璃玉镯 如何分辨真假玉镯

    玉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一点都不陌生,玉镯不仅衬托女性朋友的柔美,还有气质。但是,有不少人假玉镯,这不,近日,有一对在景区夫妻花费上万元买玻璃玉镯,商家声称是正品和田玉镯,却没想到玉镯是玻璃制造的。

    和田玉镯鉴别方法
    和田玉镯鉴别方法

    有很多女性朋友喜欢佩戴玉镯,特别是和田玉镯,非常受女性欢迎,价格比较昂贵。然而,有一对夫妻花万元买玻璃玉镯,购买的时候商家拍胸脯保证正品,经专家鉴定,才知道这款玉镯是玻璃制品。那么,我们该如何分辨真假玉镯呢?下面来看看吧!

    1、看颜色是区分和田玉的重要依据,还有质量标准,跟组成矿物有很大的关系,和田玉向以白为贵,新疆出产的羊脂白玉则是绝无仅有的精品。也有一些深浅不一的青绿色,就是我们常见的青玉、青白玉等。2、和田玉的硬度在摩氏硬度在6.5-6.9,因为玻璃摩氏硬度为5-5.6,有经验的人会用和田玉划玻璃进行辨别。硬度是鉴别和田玉的重要标志。

    3、和田玉的韧度为1000是翡翠的两倍,因为特有的毛毡状结构,不易破碎,耐磨,所以称为软玉之王,雕刻时线条很细腻,很流畅。4、和田玉的透明度我们叫水头,透明度高的就叫水头足,和田玉如果很厚会是半透明的状态,雕刻和田玉也会很厚,更能增强光泽的温润之感。

    5、光泽是评价和田玉质地的一个重要依据,和田玉的油脂感很强,给人很滋润的感觉,羊脂玉就是因为像羊的脂肪一样滋润的光泽而得名。6、和田玉的糯性就是像我们煮糯米饭一样的颗粒状很浑厚的感觉,颗粒细小交织致密的料就是糯性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