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收益下跌 余额宝理财有风险吗?

    余额宝相信大家都知道了,近期余额宝收益在网上引起了热议,大部分用户表示不敢投资余额宝了,因为一万元的收益已经不足1元了。目前,余额宝收益下跌,用户纷纷叫苦,甚至一些用户对余额宝产生了质疑。

    余额宝如何理财
    余额宝如何理财

    余额宝收益下跌,这代表着用户的收入也是一直降低了,再也不能够躺着就可以赚钱了。但是,说起来余额宝,余额宝在很多用户心中都是最好的理财产品,但是余额宝理财有风险吗?我们来看看。

    余额宝从上线之处就一直强调它的收益是非常高的,高达6%以上的7日年化收益率,是银行的活期利息的14倍,着实让人心动,刚开始也确实如此,但是它能保证一直保持下去么,时至今日,相信这个已经被大家证实,无需多说。

    余额宝使用非常的方便,能够随时随地的购物和付钱,那么这个也就成为了它的一大安全隐患,它不同于房易贷这样用户资金交由银行存管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提现时要多重安全认证,只要一个密码就可以提现,一旦密码被窃取,资金损失的可能性很大。

    大规模兑付风险,在余额宝规模小的时候可以用自有资金垫付,但规模越大越难做,对其资金管理是挑战。如余额宝用1亿的自有资金在撬动4000亿的存款,相比银行几十几百亿的注册资本来说,其风险可以想见。若发生大规模兑付现象,余额宝则可能难以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