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收益率大幅下跌 余额宝一万元的收益已不足1元

    余额宝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的软件之一了,好多人都知道余额宝是一种理财产品,所以好多人都会将自己的私房钱存入余额宝,这样不仅安全,而且每天还可以得到不少的收益。但是现在余额宝收益率大幅下跌了,余额宝一万元的收益已不足1元。

    余额宝收益下跌原因
    余额宝收益下跌原因

    不知道大家是否将自己的私房钱存入银行还是余额宝?其实现在有不少人都是喜欢将自己的私房钱存入余额宝的,毕竟存入余额宝每天得到收益。但是余额宝下跌的消息引起不少人的热议,如今余额宝收益率大幅下跌,为何余额宝的收益是越来越低的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近来,不少网友发言吐槽余额宝收益下跌,而今天余额宝更是出现首只年内跌破3%的货币基金,让人不禁心生疑问,还有必要把钱放进去吗?据悉,自今年2月份以来,由于市场利率不断下滑,大环境之下余额宝的收益率也是持续下跌,近一两个月跌幅非常大,余额宝一万元的收益已不足1元。

    近日8只新货币基金进驻余额宝,再加上原来的天弘基金,余额宝目前共接入有9只货币基金。本来选择多了是好事,不用设置闹铃抢购,也不用担心限购了,但是投资者最关心的收益却“凉凉”了。数据显示,这9只基金中,银华货币基金A在8月27日、8月28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降至3%以下,分别为2.877%和2.893%。

    此外,其它9只货币基金的收益情况也很不乐观,华安日日鑫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63%、诺安天添宝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9%、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09%,距离跌破3%仅一步之遥。余额宝的收益下滑当然是投资者不愿意见到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余额宝收益率持续回落呢?从产品方面看,收益下行和这些新接入的基金所配置的资产收益密不可分,再加上这些基金是新接入余额宝,所以流入的资金量并不是很多。

    从宏观方面看,在我国经济持续下行压力之下,央行采取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市场流动性保持充裕,导致市场利率下行。而各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取决于市场利率的大小。因此,在利率下行的情况下,余额宝收益下降也就在情理之中了。不难预计,未来余额宝收益有可能还会继续回落,但幅度不会很大,估计会维持在2.8%-3.1%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