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大批景区门票今起降价 国庆游客能省多少钱

    我国国有景区降价或免费的消息不少喜欢旅游的游客都很是关注,随着中秋节和国庆节的临近,这对于游客来说是非常利好的,那么一大批景区门票今起降价了,都有哪些景区呢?还有国庆游客能省多少钱也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多个景区降价
    多个景区降价

    随着中秋佳节的气息浓郁,距离不远的国庆节成为了很多人的期盼,因为可以趁着假期去不同的地方游玩了,当然去不同的景区游玩,大家最关心的是门票问题了,那么一大批景区门票今起降价,具体是如何的呢?

    一大波景区门票降价

    国家发改委今年6月份公布的《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提出,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之前,切实降低一批重点国有景区偏高的门票价格。之后,一大波景区陆续宣布降价。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截至8月29日,已有21个省份出台了157个景区降价(免费开放)措施。

    而从9月20日开始,又一批知名景区门票正式迎来降价,包括嵩山少林寺、洛阳龙门石窟、焦作云台山、小浪底、九寨沟、峨眉山、乐山大佛等景区。所以这一大批景区门票今起降价,庆游客能省一笔钱了。有嵩山少林寺景区门票价格由100元降为80元,洛阳龙门石窟景区门票价格由100元降为90元,焦作云台山景区门票价格由150元降为120元,小浪底景区门票价格由50元降为40元,平均降幅达20%。

    国庆出游省一笔钱
    国庆出游省一笔钱

    据河南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按照2017年各景区游览人数测算,门票价格下调后,少林寺景区将减少门票收入5174.6万元;龙门石窟景区将减少门票收入3110万元;云台山景区将减少门票收入6447.2万元;小浪底景区将减少门票收入470.1万元。此举可让游客享受到切实的实惠。

    还有在四川,九寨沟风景名胜区旺季门票价格由220元降为190元,黄龙风景名胜区旺季门票价格由200元降为170元,峨眉山风景名胜区旺季门票价格由185元降为160元,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青城山景区、都江堰景区门票价格由90元降为80元。在浙江,杭州千岛湖景区旺季门票从150元下调至130元;乌镇东栅景区门票价格从120元调整为11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价格从200元调整为190元。

    这门票降价,游客能省一笔钱,但是也有担心有景区门票搞明降暗升,捆绑销售或者是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等,为此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对外下发通知会加强监管,禁止景区门票搞明降暗升,重点查处违规收费行为。所以消费者要是遇到乱收费的问题,可以进行举报和投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