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两批次月饼 菌落总数超标被责令停产退市

    中秋月圆之夜,和家人团团圆圆在一起,吃着月饼赏月亮,别提多惬意。但是在这即将迎来中秋佳节之际,作为节日特定食物的月饼却曝出不合格产品,北京两批次月饼不合格,分别因霉菌和菌落总数超标被责令停产退市。

    北京不合格月饼名单曝光
    北京不合格月饼名单曝光

    月饼是比以前越来越多样化了,所谓的“多样化”,不仅是品牌,还有各种各样的噱头月饼。小编的家人总说,现在的月饼是越来越不好吃了,为什么月饼的品牌多了,样式多了,口味也多了,反而会变得不好吃了呢?这个问题引人深思。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日前发布通知,要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但目前看来,中秋节日的市场消费环境突发了新的状况,北京两批次月饼不合格名单曝光后,许多消费者开始担忧起了月饼的安全问题。

    不合格月饼被责令停产退市
    不合格月饼被责令停产退市

    据资料显示,北京两批次月饼不合格的分别有“老味月饼(伍仁月饼京式)”,生产公司为河北省廊坊市兆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是2018-08-03,在大兴区的乐购特易购商业(北京)有限公司金星路分公司出售,由于检测出菌落总数超标被责令停产退市。

    还有另一批次月饼是“南五仁月饼(苏式果仁类)”,在海淀区的北京御茶膳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第一零售分店出售,生产公司是北京喜寿盈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而委托生产的企业是北京御茶膳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日期为2018-08-20,被检出霉菌超标,目前已被责令停产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