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阳澄湖大闸蟹未开捕就已售卖 网售大闸蟹真假难辨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也正是大闸蟹肥美的时节,喜欢吃大闸蟹的人非常多,每到这时候大闸蟹肯定是非常抢手的,特别是阳澄湖大闸蟹非常出名,消费者当然是想要买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了,但是阳澄湖大闸蟹未开捕就已售卖是怎么回事呢?

    阳澄湖大闸蟹怎么买
    阳澄湖大闸蟹怎么买

    阳澄湖大闸蟹是江苏省苏州市的特产,阳澄湖大闸蟹营养丰富,其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高于其它陆生和水生动物,是肉类维生素B2的5到6倍,每年中秋前后,都是全国各地吃螃蟹的季节,尤其是阳澄湖大闸蟹更是受到不少人的青睐。

    阳澄湖大闸蟹售卖

    目前,这2018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捕时间已经正式公布,定于中秋节前夕的9月21日。然而最近,不少电商平台的商家却已经开始售卖阳澄湖大闸蟹,还附带专有的防伪环。那么这阳澄湖大闸蟹未开捕就已售卖是真是假?有记者搜索各大电商平台发现,已经有大量商家开始售卖阳澄湖大闸蟹。

    记者在多个电商平台输入关键词“大闸蟹”,多则会出现上千家出售阳澄湖大闸蟹的商家。不少商家表示有现货可以随时发货,但也有部分商家表示目前只能预售,9月21日开湖捕捞后才能发货。随机咨询几户商家,多位商家表示,可随时发货的阳澄湖大闸蟹是正品,当记者提出今年的开湖捕捞时间为9月21日时,商家称此为“六月黄”或表示有可供查验的二维码防伪环以示真伪。

    阳澄湖大闸蟹真假
    阳澄湖大闸蟹真假

    而部分商家则称,在9月21日之前只有少量阳澄湖大闸蟹售卖,并且一直供不应求。目前只接受预订,等到开湖捕捞时才能发货。“带环”阳澄湖大闸蟹更是受欢迎,多位商家称,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就会出来验证结果,该验证界面会显示商品为正品阳澄湖大闸蟹。但在市场上售卖现货阳澄湖大闸蟹所提供的二维码防伪环样式不一,扫描出来的内容也多有区别。

    不少消费者表示网上出售的阳澄湖大闸蟹真假难辨,甚至连二维码防伪环都可以在网上买到。据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的姚主任透露,的确有少量提前捕捞的阳澄湖大闸蟹向想尝鲜的消费者出售。但由于阳澄湖大闸蟹的二维码防伪环在9月21日才会发放到各商户的手中。所以,现阶段市场所售的“带环蟹”不排除是假冒的阳澄湖大闸蟹。

    所以这阳澄湖大闸蟹未开捕就已售卖消费者要小心了,你很有可能就买到不是正宗的大闸蟹,在购买的时候扫描二维码发现造假的话可以及时向原产地保护委员会进行投诉维权的,想要吃到正宗味美的大闸蟹要懂得辨别大闸蟹的真假,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