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地蟹运阳澄湖洗澡后涨价三倍 套上蟹扣就正宗

    每到吃大闸蟹的季节,肯定少不了的是买上几斤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尝鲜了,不同地区的大闸蟹当然价格有所差异,但是近日有消息称外地蟹运阳澄湖洗澡后涨价,而且商家称套上蟹扣就正宗,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大闸蟹价格多少
    大闸蟹价格多少

    阳澄湖大闸蟹,江苏省苏州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阳澄湖大闸蟹身不沾泥,俗称清水大蟹,体大膘肥,青壳白肚,金爪黄毛。但是经常有一些市场上的商贩会售卖假冒阳澄湖大闸蟹,所以消费者要注意辨别。

    外地蟹洗澡后涨价

    据了解,阳澄湖大闸蟹的价格不便宜,一般在10至30元/只左右,不同大小价格会有不同。基本上每年价格都是不一样的,总体而言都是小幅上涨。大闸蟹销售旺季,外地蟹运往阳澄湖过水“洗澡”现象屡禁不绝,行业协会专门研发了防伪蟹扣标。

    外地蟹洗澡后涨价
    外地蟹洗澡后涨价

    值得注意的是,形形色色的蟹扣充斥阳澄湖周边各大交易市场,外地蟹运阳澄湖洗澡后涨价三倍,有商家称:“别管什么蟹,套上蟹扣就正宗,螃蟹又不会叫。”所以要提醒消费者购买的话,辨别阳澄湖大闸蟹真假可以先看产地,一般是产自阳澄湖东西中湖,巴城镇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