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交易平台乱象丛生 刷单造假强制性收费

    除了层出不穷的各大品牌车之外,二手车其实在市面上也是很受欢迎的,因为对于一些资金不是很充裕的朋友来说,买一辆二手车能够代步,方便出行是很不错的,现如今二手车的交易平台有很多,但是这二手车交易平台乱象丛生,让人不得不防。

    二手车交易平台刷单
    二手车交易平台刷单

    常常能够看到很多关于二手车交易平台的广告,和一些传统的购买二手车渠道,这些二手车交易平台直卖网更加受青睐,因为直卖网的话是买卖双方直接交易,购买二手车价格会更便宜一些,但真如大家所说的价格便宜吗?

    二手车交易强制性收费

    据了解在重庆市民张林在某二手车直卖网购买了一辆福特蒙迪欧,这辆“准新车”当时网上的标价是17.2万元,张林砍价到16.7万元。最终,买车支付服务费5000元、车款首付6万元、贷款本息合计15.1万元、贷款手续费5000元、GPS安装费1500元、保险费8000多元,总计接近23万元。“在他们那里全办下来,要比一般二手车行多出近3万元,我用这个钱完全可以买一辆全新的蒙迪欧了。”张林说。

    张林所遭遇的服务费相当于中介费,于是有记者向多家二手车电商平台销售人员咨询,都被告知只要从该平台买车,就要收取成交额最低4%的服务费,“不交服务费就不能在平台上买车。”然而,除了几千元“必须交的”服务费,更让张林们没有想到的是强制性贷款、保险、手续费等附加金融业务费用。

    二手车交易平台怎么样
    二手车交易平台怎么样

    一位二手车行业业内人士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一般所谓二手车直卖平台都要收取买家车款4%的服务费、过户费约700元、GPS安装费约1000元。平台往往要求强制性办理贷款,还有2%的贷款服务费,贷款三年还要收相当于车款3%的金融返利,如果再加上强制性购买保险,至少10%的利润。某平台管理人员毫不避讳地告诉记者,目前金融业务已经成为二手车平台的主要收费来源,服务费只是“小头”。

    还有这二手车交易平台虚构车况车源和交易信息、检测走过场等问题也十分突出。售车造假隐瞒真实车况、卖车检测看“表面”走过场,目的是压价走量、拆单、刷单制造虚假交易量都是引消费者入“坑”的。这二手车交易制度尚未完全建立健全,所以二手车交易平台乱象丛生,希望这二手车质量监控和制度强化的同时,更需要提醒消费者在买二手车的时候要提高警惕,防止自己入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