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鸡蛋零售价直奔6元 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高价

    鸡蛋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也是大家经常会吃的食物,市面上的鸡蛋价格对于养殖户还有鸡蛋批发的商家来说都是非常关注的,近段时间以来,随着有菜价的上涨,鸡蛋零售价直奔6元,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高价,那么鸡蛋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呢?

    鸡蛋价格多少
    鸡蛋价格多少

    鸡蛋有不同的种类,因为饲养不同的鸡所生下的蛋是不一样的,可鸡蛋的营养是不能忽视的,鸡蛋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很适合人体生理需要、易为机体吸收,利用率高达98%以上,营养价值很高,是人类常食用的食物之一,所以价格方面也是消费者所要了解的。

    鸡蛋零售价

    其实进入8月份以来,兰州高温、降雨天气轮番上阵,不仅拉高了菜价,也拉涨了蛋价。兰州市场上,鸡蛋零售价直奔6元大关,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高价。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气温下降,开学季的到来,鸡蛋售价将会企稳。

    鸡蛋创今年最高价
    鸡蛋创今年最高价

    9月4日,来自甘肃省价格监测中心数据显示,8月份,甘肃省市场上,鸡蛋平均零售价与7月份相比,上涨10.65%。而来自兰州市物价局的监测数据显示,兰州市场上鸡蛋的平均零售价格为每斤5.73元,环比涨幅24.3%,同比涨幅0.88%。

    至于鸡蛋价格上涨的原因,兰州市物价局认为,鸡蛋价格主要受产蛋量减少,加之中秋节即将来临,各高校陆续开学,鸡蛋需求量上升,进而导致蛋价上涨。那什么时候鸡蛋价格会回落呢?或者说今年的鸡蛋价格还会上涨吗?我们可以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