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抗癌药降价 首批抗癌药降价品种名单公布

    抗癌药是我们俗称的“救命药”,曾经也被称为“天价神药”,不过这一名号在未来或将没有什么用武之地了,今年以来,我国严格落实抗癌药降价,北京抗癌药降价目前已落实到位,并且首批抗癌药降价品种名单公布了。

    北京市抗癌药价格下调
    北京市抗癌药价格下调

    自进入九月以来,北京抗癌药降价的首批名单已落实8种药品,这时,了解抗癌药降价情况的市民可能会疑惑,不是说好的14种抗癌药降价吗?别急,那是因为此次降价分成了两批进行,9月1日零点时分,北京首批8种抗癌药价格调整工作全部落实到位。

    北京第二批抗癌药降价工作将会在9月30日前落实,到时候剩余的6种抗癌药也将实现价格下调。据悉,北京首批抗癌药降价品种名单公布了,一共有泽珂、凯美纳、艾坦、飞尼妥、瑞复美、赫赛汀、特罗凯、泰立沙等8个品种。

    降价抗癌药有哪些品种
    降价抗癌药有哪些品种

    据悉,自去年北京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后,整体节省80多亿元药费,平均降幅超9%。首批降价落实,下一步,北京抗癌药降价的第二批品种将按期落实,据了解得知,此次抗癌药的降价幅度平均为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