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红海淘药还敢吃吗 海淘代购药品暗藏安全隐患

    代购应该大家都知道,想要买到海外的商品,找代购的人还是蛮多的,不过代购奢侈品还有美妆产品等都是很常见的,但是代购药品却也非常受欢迎。不同的药品都需要对症,但是因为国内看病难,很多消费者因此盯上了海淘药。

    网红海淘药走俏

    现在跨境电商平台有不少,大多数人都非常青睐这种新型购物的方式,各种海淘药通过代购等方式在国内市场走俏,成为“网红”。但是网红海淘药还敢吃吗?代购渠道鱼龙混杂,药品成分疗效鉴定甄别困难等乱象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海淘药品怎么样
    海淘药品怎么样

    据了解,目前,比较走俏的网红海淘药主要集中在儿童类用药、减肥类药、日常喷雾药水等药物类型。以眼药水为例,有的人在朋友圈听信某某国眼药水能“立竿见影”的疗效宣传,自己也跟风购买,使用一两天后眼睛干涩症状是缓解了,但过了一星期,眼睛突然比使用眼药水之前还难受,甚至出现了视觉模糊的症状,结果到医院一查患上了角膜溃疡。

    药品不是化妆品、零食,关系生命健康,不能乱用、乱吃。因为与普通商品不同,药品有其特殊性。一度热销的“日本面包超人系列止咳水”是日本的非处方药,然而其成分表中显示含有“可待因”。在中国,含有“可待因”的药品被规定为处方药,且禁止12岁以下儿童使用。由此可见,即使是国外的非处方药,也不是消费者可以随意购买和使用的。

    代购药品安全
    代购药品安全

    事实上,网红海淘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因为其大多未经国家海关和质检部门的检查,无法保证其安全性。作为消费者,首先应明白对症下药和因人而异的道理。要正视理性看待海淘药,不能盲目相信,不然自行诊断随意用药会造成严重的后果。这网红海淘药在国内市场上的走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下看病难的现状。患者碍于挂号难、看病手续繁多等因素,放弃求医,转而选择网红海淘药。

    还是要提醒大家网红海淘药购买需谨慎,因为海淘代购药品暗藏安全隐患,特别是对于药品不熟悉的人,乱吃乱用危害健康,也可能危及生命,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监管,给老百姓一个健康的购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