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红海淘药揭秘 海淘药来路不明暗藏隐患

    网红产品就是好的吗?很多人为赶潮流,网红衣服狂购不停,甚至在微商圈内,各种网红洁牙仪、网红减肥药、网红化妆品可谓是应有尽有,近期记者针对网红海淘药揭秘,曝光所谓网红海淘药来路不明暗藏隐患的黑暗猫腻。

    朋友圈网红海淘药隐患
    朋友圈网红海淘药隐患

    朋友圈中出现了最多的网红海淘药品,不是减肥药就是感冒咳嗽药,所谓的海外代购产品,在被曝光之后,海外这一渠道甚至变成了国内的小作坊。这次对网红海淘药揭秘,记者发现,这些网红海淘药不但没有所谓的神奇功效,而且还会危害人体的健康。

    来自福建的一位市民小阳由于工作的原因,经常感觉到眼睛干涩,正好在朋友圈内看到日本牌子的眼药水,更是相信了商家所谓的“立竿见影”的效果宣传,于是下单买了一瓶网红眼药水,用了两天后,见效了,可是在一周后,却被医生诊断出角膜溃疡的病症,就这样,小阳因为使用了网红眼药水导致病情加重。

    网红海淘药安全无法保障
    网红海淘药安全无法保障

    记者了解到,我国药品管理法规定,我国对进口药品的监管措施是非常严格的,决不允许个人以自用为名带回国内后转卖销售。专家表示,“私自售卖网红海淘药,应该按照非法销售假药来处罚。”记者在对网红海淘药揭秘过程中发现,大多数来自朋友圈的海淘药来路不明暗藏隐患,记者在某一微商朋友圈看到,甚至有标注着“目前全球最好”“处方药”的字样。

    医学专家称,大部分人对这些网红海淘药的药品成分并不清楚,有些海淘药的说明书全是外文,消费者看不懂也不会继续深究,因此在使用时就非常容易造成药物使用过量,超禁忌使用。海淘药来路不明暗藏隐患,严重者甚至对身体造成二次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