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岛蔬菜价格下跌 连续上涨一个月终于迎来下跌行情

    如果你在青岛工作或居住,一定知道最近青岛蔬菜价格是高得离谱。本来,买一斤猪肉也才15元,但是买蔬菜价格竟然也要10多元一斤,甚至有些蔬菜比猪肉还要贵。还好,现在青岛蔬菜价格下跌了,当地市民都非常开心。

    青岛果蔬市场恢复正常
    青岛果蔬市场恢复正常

    其实,说起蔬菜价格,不仅仅是青岛当地的蔬菜价格有所上涨,即使其他城市的蔬菜也是一样昂贵。平民百姓不懂什么大道理,他们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希望物价稳定。如果蔬菜价格大幅度上涨,对于他们而言,就是一种损失。所以,他们只希望蔬菜价格恢复到原本的水平。

    还好,终于盼到了。就在8月29日,相关部门公布果蔬数据,这一个星期的青岛蔬菜价格下跌了。前一个月,青岛蔬菜是连续上涨的。现在蔬菜价格上涨,意味着市场运行恢复了正常,这是一件好事。

    青岛蔬菜终于下跌了
    青岛蔬菜终于下跌了

    那么,探究原因的话,最近青岛蔬菜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呢?现在蔬菜价格下降的原因又是什么呢?据小编观察,与供应大有关系。据悉,不少地方迎来灾害天气,导致蔬菜被淹或者损坏,导致供应出现问题,所以价格就上涨了。

    供不应求,价格上涨;供大于求,价格下跌。这就是供应关系对价格的影响。现在灾害天气已经过去了,蔬菜供应恢复正常了,那么蔬菜价格自然会回落。不过,背后离不开政府的贡献,因为政府一直想方设法稳定物价,必须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