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直播高价挖人 主播动辄上百万元的签约费稍显平常

    网络的逐步发达,是时代的脚步正在一点点放大,与此同时,也是生活节奏的变化。自从出现了网络直播平台,我们会发现热门的网络主播也正在成为捞金神速的一群人,网络直播高价挖人的情况频现,而主播动辄上百万元的签约费稍显平常。

    网络直播平台挖人乱象
    网络直播平台挖人乱象

    通过网络平台,人们随手动动手指就可以点来一份外卖,买完一件商品,叫来一辆车。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不少用户愿为自己钟爱的主播狂砸重金,疯狂刷礼物,花钱送礼犹如难收的覆水,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网络直播平台这一行业格局已经形成。

    网络直播平台目前较为知名的以斗鱼和虎牙为首,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中国游戏直播第一股”虎牙也成功上市了。不过近期一名网络主播因拒赔违约金被拘留,这一现象的背后,潜藏的是网络直播高价挖人的乱象,记者调查发现,平台网络主播动辄上百万元的签约费稍显平常了。

    热门主播被高价挖走
    热门主播被高价挖走

    一位从事网络主播经纪人行业的从业者对记者说,“事实上,在网络直播行业,主播跳槽和平台帮助主播支付违约金都不是一件新鲜事。”主播动辄上百万元的签约费稍显平常,甚至有些平台为主播动辄支付上千万的续约费,网络直播高价挖人已成常态,不过,因拒赔违约金被拘留,这在行业内还是首例。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主播因拒赔违约金被拘留一事给整个网络直播行业的敲响了警钟,必须要尽快解决网络直播高价挖人的乱象行为,否则这将会成为整个直播行业最大的拦路虎,同时平台也应与旗下网络主播保持平衡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