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保健品送旅游? 零团费旅游陷阱被揭开

    不少的低价游或者是零元团的骗局总是让人上当受骗,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其参团旅游的话更多的是关注价格,对于很多方面都不是特别了解很容易被骗,听到更划算的买保健品送旅游,遇到有这样的好事肯定不少人都是蜂拥而至的,但是真的有这样的好事吗?

    揭开零团费陷阱

    据悉在昨天上午10时27分,正是很多门店刚送走第一批客人的时候。可就在西城区南滨河路27号5号楼的底商中,一间看上去招牌就有6米来宽的商铺却掩门关灯,红蓝白三色的塑料布垂地掩住了落地窗,让人看不真切。

    这家店的招牌上书四个大红字“九方愉悦”,下配豆色“绿色无公害农产品专卖”,隔着30米开外都很显眼。但关注哈尔滨酒店火灾事件的市民会发现,“九方愉悦”四个字同样出现在遇难者“旅行团”的名单中。

    买保健品被骗
    买保健品被骗

    这零团费旅游陷阱被揭开,事发当天,哈尔滨北龙温泉酒店的住客中有很多人来自“九方愉悦·蓝天之旅”旅行团。据媒体披露,九方愉悦主要面向中老年人销售保健品,大额消费的顾客能够获得企业奖励的旅游机会。但根据公开信息,北京九方愉悦并非一家旅行社,而是一家商贸公司。其经营范围为食品、保健食品、家用电器等,并不包括旅游。2017年8月4日工商变更时,显示业务增加了“旅游咨询”一项,但这和“旅游业务”并不同。

    信息显示,赵春兰为北京九方愉悦商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但其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有记者想一探究竟,但是涉事企业员工自称停业,叫保安把记者赶出门外,这次火灾,是一次偶发事件吗?记者发现,九方愉悦在没有资质的情况下组团出游,已并非首次。

    零团费旅游怎么样
    零团费旅游怎么样

    买保健品送旅游,成了九方愉悦吸引中老年客户长期消费的商业模式。在市场上,类似的企业还有很多,更有一种企业会在“零团费”旅游时搭售保健品。一位业内人士说,这些旅游组织方有一个共同点——不是正规旅行社,甚至不是旅行社。同时,这种企业承诺的“免费游”,通常还绑定着大量课程、保健品方面的强迫消费。

    不少旅游活动以“零团费”为诱饵吸引老年人参团,但其中暗藏多道风险。目前,公司形式组织的“买保健品送旅游”“买理财送免费游”等成了不法分子的新伎俩,甚至有公司以招聘“旅游体验师”的名义行骗,应聘者出游时遭遇强制购物陷阱。执法人员警示,简单来说,只要是“零团费”就别选,也别盲目选择低价旅行团。

    所以大家在参团旅游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对于买保健品送旅游的好事不要轻易去相信,这零团费旅游存在陷阱的可能性极大,毕竟不会有人想要做亏本的买卖,希望家中有老人的朋友也要进行告知,以免上当受骗。